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挑婚紗照(六)

每個結過婚的人都會告訴每對即將結婚的新人說,

拍婚紗選照片只要有基本組數就好,

因為只會看這一次,

接下來就會鎖在床頭櫃裡永不見天日,

向來勤儉持家的凱特,當然要記得這個理念,

而且要刻在背上不能忘記,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照片不在多,人美就行。



在出門選照片前就先告戒豬先生,

我們只能選32張,因為bala~bala等因素,

結果豬先生說:”搞不好到最後是我自己要選很多”

第一次選真的很難挑,耗了很久,

婚紗店的人雖然不會直接給你壓力,

但一直來坐,問你有沒有問題,就很煩,

會讓我們的思緒有斷層,

若是我,要刪到剩基本組數,當然是沒問題的,

豬先生根本不讓我碰電腦,深怕我毫不手軟的刪照片,

但我知道豬先生很喜歡,怕我生氣還直說,

”這麼漂亮你捨得刪嗎?”的情況下,選了47張。



但是因為豬先生一直想當”白馬王子”,

可是我們第一次去外拍時下大雷雨,

白西裝的部分只有七張可以挑,卻又挑不出所以然,

我就跟店家要求可以重拍白西裝嗎?

因為既然是婚紗照,怎麼可以先生都沒有白西裝,

卻都是休閒服,怎麼像是婚紗照呢?

後來,店經理說,不然讓我們重拍,

可是請我們加挑組數加到20組,

這樣他們比較好呈報,必竟我們是有挑到基本組數,

而不是都沒挑到,我們想了想決定還是去重拍,

否則豬先生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造型就無法實現了,

也請婚紗公司多幫豬先生準備一些配件,

因為上次外拍時,居然只有一件白襯衫跟西裝外套,

照的時候也沒穿外套,只有穿白襯衫,

一點都不正式,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掉漆,

後來,第二次拍的時候,豬先生的行頭就多很多,

後來我們一共多挑了32組,

真不知道是我們賺掉還是婚妙公司賺到,

不過,其實挑到後來我們也累了,懶得再刪了,

只要事情圓滿解決就好。



豬先生說:”都是因為我很兇,所以店家才願意讓我們補拍。”

厚~真是的,我只是講道理給店家聽而已,

而且說實在的,他也不想想,我還不是希望完成他的夢想,

在據理力爭的,要不我又沒差,我的造型很完整,

我想要的都有了,幹麻管他呀!

後來,他又說:”你功夫要練好一點喔!醬子才可以保護他,

白面書生就是要靠小龍女從旁協助,才不會別人欺負。”

哇哩咧!這算那門子的讚美呀!

不過有時人就是要互補,才能走的長久,

只要相信對方的出發點是好的,就好了。



不過整個預算整整多了一倍,真的是很令人心疼,

豬先生說:”不會呀!你看整個過程下來,

看到照片,我們都很滿意,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而且每個人都說,照片會封箱,

那是那些人呀!我是會把照片直拿出來的人,

我覺得很值得呀!這是一種成就感。”

想了想,也是啦!很久很久以後拿出來給孫子看,

說阿嬤年輕時候是這個樣子,算一算投資報酬率還不錯啦!

10 則留言:

  1. 我都只想....以後照個20組就好!!!!



    哈哈哈~~~~~



    婚禮當天的拍照紀錄的選對人才是重點唷!!!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在我的預料之中啦

    沒想到比我強拉

    但是挖ㄟ卡好看ㄟ

    回覆刪除
  3. DEAR 鄭大葵:



    我們想請攝影的,不想請拍照的,

    拍照自己拍就好,我們有很多可拍照的人選,

    你有認識攝影的嗎?

    回覆刪除
  4. DEAR 阿吉:



    呵呵...你的也不錯看啦!!

    我們還沒有看到成品,

    不知道會是如何?

    希望很美囉!!

    回覆刪除
  5. 應該是攝影的隨便找....拍照的專業的~~~



    我沒有認識攝影~~~應該依班都攝影自己找....拍照新娘比較會問!!


    回覆刪除
  6. dear 大葵:



    你的意思是,我要把韋如請出來嗎?

    基本我覺得他是業於組裡的專業人士,

    呵呵...

    回覆刪除
  7. 你們跟我同事一樣"ㄊㄡ ㄗㄟˇ..." ^0^

    她一口氣挑了60組 虧我們還三個人去幫她殺照片

    想讓她勤儉持家一下 結果也是~~

    他們挑的比我們的整整多了一倍...!

    後來告訴我他們原定的皇家蜜月可能要再調整了... >_<

    多花了很多錢在婚紗上~~

    不過話說回來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滿意就好啦

    畢竟結婚是一生一次的 當然不想有遺憾囉!

    所以----補拍還是對的~~ ^----^




    回覆刪除
  8. DEAR CHI:



    是你的旅伴很"ㄊㄡ ㄗㄟˇ",

    不是我啦!呵呵...

    不過也是我們二個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

    挑照片的過程也是回憶的一部份,

    況且平常都這麼愛照了,何況是這個時候,是吧!

    照片好了,會通知你上來看的.

    回覆刪除
  9. 如果都好看.co co 又飽的話..就全選也無妨~~



    雖然日後拿出翻少之又少.但還是很重要啦~~該花的就不要客氣啦!!

    回覆刪除
  10. Dear Ivy:



    "全選"很大手筆喔!!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