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扶桑花女孩】

Outline:

《扶桑花女孩》是描述1965年(昭和40年)左右,傳統礦業已然沒落的北方小鎮常磐,鎮長為求振興經濟開始興建夏威夷度假村,決定設立「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他們從東京聘請時髦的舞蹈老師來教導鎮上的少女跳草群舞(其中也包含願意孤躅一擲的歐巴桑和體型粗壯條件不佳的女孩),這項計畫在民風保守的年代,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在外界不看好、甚至引發家庭革命的衝突下,這群女孩總算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舞出了自己與全鎮的信心和未來,一直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直到今日。


****************************************************************

觀後感:

《扶桑花女孩》一開始的鋪陳其實挺悶的,看到都快睡著,但是也因為拍攝的手法很細膩,把所有的故事的都交待的很清楚,從一開始只有四位草裙舞學員,不是笨手笨腳,就是半老臃腫,她們的轉變何只是勤能補拙,還讓人有種只要願意努力,夢想一定會達成的,做就對了,一但決定了,就要堅持到底;還有要在日本北國建立夏威夷渡假村,是件很難的事,從礦工轉去做園丁的傻漢子就細心呵護著椰子樹,還去跪求著求大家借他們暖爐,就怕椰子樹凍殭凍死了,直到紀美子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女兒,跳舞的熱情,從反對到支持,幫著去借暖爐;及舞蹈老師平山圓香從一開始到最後態度完全是180度的大轉變,一直很真性情的她總是讓人覺得他很冷血,但後來也變的很感性,為了女孩們無法及時回到家人身邊,被趕回東京,學生集體送行,卻能以手語舞傳達出深情,讓她再提著箱子走下火車為了大家再拚一場。

  

整個劇情就是很感人,讓人實在忍不住掉淚,真的很好看喔!我在家看DVD看到哽咽,中途大媽打電話來,還讓我突然一時無法自己,呵呵...真是掉漆。



我終於知道我喜歡的男生就是豐川悅司那型的啦!因為其實我不太看日劇,所以以前我根本不認識他,但看了這部電影就一直覺得這個男生是誰呀!帥又有型,心地又很柔軟,真是完美的情人,後來才知道是他,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