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親身體驗「油漱法」(Oil Pulling)

自從中秋節去給Dr.郭看牙齒,這次洗完牙她語重心長的說“你的牙齦萎縮的很厲害,怎麼辦呢?”真是嚇屎偶了
 
後來想到奶奶有跟我說過,之前他牙周病,結石很嚴重,有人教他每天用塩巴刷卡,流血也不用管它持續刷,牙周病就會好了,他自已就親身試驗過,真的有效,當時也沒多想,天曉得現在竟成為我的救命良藥
 
還有一次在網路上亂逛,主要是查一下椰子油的功用,因為買了“高級”椰子油卻不知怎麼用,結果看到報導說用油來漱口,可以去除口腔內很多細菌,早上起床什麼都不要做時,直接油漱口先,一開始不用多,慢慢的增加量,漱完口的髒油不要直接吐到水糟或馬桶,容易造成阻塞,每種不同的油有不同的功能,大家都以試試
 
以下文章為華人健康的撰文:
都說「病從口入」,許多病菌都是經由口腔進入身體,造成身體免疫系統受到破壞,進而導致許多疾病的產生。在印度有一種留傳千年的自然療法叫做「油漱法」(Oil Pulling),可以幫助減少牙齒間細菌、病毒的滋生,進而改善口腔健康、促進身體健康;美國《赫芬頓郵報》更有專家指出,此種天然療法可以達到3大療效,包括讓牙齒變白、皮膚變好等。
「油漱法」又稱為油拉或油拔法,源自於古印度的阿育吠陀醫學,主張「萬病源於口」,口腔內有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若牙齒因為牙齦和牙周病變而產生出血或潰瘍情形,細菌和微生物就容易進入血液,例如變異鏈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在口腔繁殖並進入血液的話,就容易引起身體炎症,例如心臟病;進行40天油漱法後,就能降低口腔內2成左右的細菌
【油拔法】
1.剛開始嘗試的話,可以選在飯前或空腹時進行,可先喝一杯水。
2.2~3茶匙的椰子油含在嘴裡,像漱口一樣將油浸遍牙齒、牙齦各處,讓油和唾液混和,約15~20分鐘後就會呈乳白色,將油吐到垃圾桶中。(吐到馬桶或水糟會造成阻塞)
3.用水漱口完喝一杯水清潔,每天至少進行一次以上步驟。我個人是用塩水)
剛開始做油漱法時,因為體內排毒現象,會感覺口腔、喉嚨、鼻子出現流鼻涕、喉嚨有痰等症狀,也有可能會有拉肚子、噁心等反應。但過了一周之後,就會發現不舒服症狀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感覺到皮膚變好、牙齦牙齒乃至整個口腔也變更健康。(目前我只有牙齦慢慢長出來,其他的還沒fu~但到目前也才22天
【油拔法的3個好處】
1.有助美白牙齒:椰子油含有天然抗生素和抵抗病毒的效果,可以清潔牙齒表面,讓牙齒去除表面黃垢,變較為亮白,也可以幫助改善牙齦健康、消除口中異味。
2.消滅臉上痘痘:因為油拔法有很好的排毒效果,有效清除口腔以及隱藏在牙齒之間和牙根管等部位的細菌,因此自然也會減少皮膚發炎、皰疹情形。
3.讓皮膚變好、氣色佳:油在嘴巴中將微生物吸附出來,清除牙齒與牙齦之間的髒汙,消除口腔中的細菌,同時也等於為身體進行了排毒,對於偏頭痛、失眠、牙疼、牙齦出血等都可能有改善效果。體內毒素排盡,皮膚自然也會變得光滑亮麗。
我自己目前是用椰子油,接下來會用苦茶油跟橄欖油試試。
 
健康2.0這個節目也有討論過這個議題,等孩子大點,也會讓他們試試
 
每天晚上睡覺前會先用牙線把牙縫清乾淨再刷牙,為此我還買了Panasonic的電動牙刷來刷牙,為了就是要保健我的牙齒,才不會老了美食也不能吃(沒辦法,吃是我的生命,去到那兒都要找到好吃的食物才行)
 
囉嗦完畢,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6 則留言:

  1. Chai 已針對您的文章「親身體驗「油漱法」(Oil Pulling)」留下新意見:

    Hello Kate 妳好:
    我因有牙齦萎縮的問題一直困擾好多年, 在網路看到這個油潄法滿心動的, 但有幾點想請問:
    1. 早上潄完後還需要再刷牙嗎?
    2. 牙齒若有補牙的部份, 潄油會不會有影響?(怕會不會反而造成補牙材質掉落之類....)

    再次感謝妳的分享! :)



    由 Chai 於 2015年11月2日 下午7:37 張貼在 Kate 趴趴走

    回覆刪除
  2. 1,我會在刷牙,有時用塩,有時用牙膏。沒有一定
    2,這太專業,無法肯定回答您。只能說我的沒有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3. Hello!!! Kate 你好!!!
    請教一下,若用其他的油,例如沙拉油可以嗎?
    謝謝!
    Alex L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知道有人用橄欖油,苦茶油。
      但沙拉油我就不確定了

      刪除
    2. 您好,我知道有人用橄欖油,苦茶油。
      但沙拉油我就不確定了

      刪除
    3. Thank you!!!
      Alex Li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