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孩子最想要的是什麼?父母給孩子的又是什麼?

今天莎拉花跟我說,她想要把手機(iPhone)收起來了,
因為她不想要以後她女兒只看手機不理她,
只因為現在她只看手機不理女兒(當然她不是一直都這樣,只是打比方)
讓我覺得好慚愧,因為大部份時候,我只想安靜做自己的事,
只要小孩不要來吵我,什麼事都好,
心裡一直有個感觸,婚姻生活並沒有對凱特產生多大的變化,
最大的變化是在為人母後,這個改變就是你的時間不是你的時間,
你的時間得為了孩子做調整、切割,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一個孩子的時候,因為小白豬是個好爸爸,所以我們cover的很好,
尚有自已的時間,所以那時候,網誌也不曾停產,
但,從懷第二胎時,因年記比較大,較容易勞累之外,
友友生下來後,驚覺發現二個小孩需要媽媽的時間,是一個小孩的三倍多,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做自已的事(也離題太遠了吧!)
我和小白豬清楚的知道,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們也希望小孩的人格發展健全,更清楚陪伴的重要性,
只能自我安尉也許陪伴的品質,比時間長短重要,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只能選擇重質不重量的陪伴法,
因為萌萌比較黏爸爸,所以原本的講故事時間,
就讓爸爸幫萌萌上課,所謂的上課則是家裡有一套力豆力豆的書,
他是有分階段性的,萌現在上的是第二階段,
爸爸很偷懶,完全沒有照著課表上課,一次就是上完一本,
全部有二十幾本,等到全部輪過一遍後,也差不多一個月後了,
因為中間會有爸爸偷懶,或是萌萌上跳舞課,回家比較晚,沒時間上,
但,重點不是萌萌學了多少,而是爸爸陪了他一本書的時間,
在這之中,我們比較有爭議的部份是英文教材,到底要不要翻譯,
凱特堅決要小白豬不要翻譯,只要唸過即可,
小白豬覺得不翻譯小朋友根本不懂在唸什麼,
到後來小白豬就說,英文要凱特自己教,
但,一直到現在萌萌都還沒看到下一本英文書,
所以,凱特可以繼續裝死
小白豬跟萌萌上課的時候,凱特就陪著友友做搞笑的事,
比如說:問友友愛誰啦!飛高高啦!抱抱親親啦!玩釣魚等等的
這種簡單的事就教給我就好,哇呵呵
這是屬於我們家幸褔小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