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小兒 燒燙傷 - 推薦合慶診所奚中興醫師




謝謝大家的關心!友友的手是在10/27()中午時,凱特媽想準備午餐,泡了杯凱特不久前買給他的杏仁粉,大家也知道杏仁粉一定要用滾水才泡的開,凱特媽沖完熱水後發現自己忘了拿湯匙攪拌,她就回過身去拿湯匙,說時遲那時快她心愛的金孫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搬了椅子爬上餐桌,然後翻倒杯子把熱水淋在自己手上哭的不能自已(舅舅o.s.手短腳短怎麼動作這麼快)。(以上都是凱特媽的供詞)
 
 
這是想像現場畫面啦!是之前友友哭鬧時,JESSICE拍攝的,剛好拿來用
 
 
下班後回家,凱特媽要我們飯吃快一點,帶友友去看醫生,才發現友友燙傷了,問了案情的發展後,凱特媽一直問我要不要帶友友去收驚,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之類的,我跟小白豬強烈的覺得凱特媽才需要收驚,驚嚇指數最高的一定是凱特媽,我們回家時友友還很皮的在跳上跳下,完全沒有把他的手傷當成一回事。
 
 
問凱特媽怎麼沒有第一時間打給我,以前大阿姨帶萌萌時只是剪指甲剪到肉就很緊張的打電話報告,這麼大的事怎麼都沒有打電話來,她說她當下很緊張,快嚇暑了這句是我加的),趕緊抱他去沖冷水,然後請鄰居帶他們去看醫生,只是因為他們原先要去的診所中午休息,加上她已經幫友友敷上我們家附近一家很有名,專看燒燙燒的診所開的藥(源生堂)之前凱特媽受傷時去看有買藥回家自己敷還有剩,所以她覺得可以等我們下班再去看,蔡小妹回家後也馬上發現他的寶貝友友受傷了,還罵我們這對父母怎麼還在吃飯不趕快帶小孩去看醫生,主要是狀況已控制住,所以沒差這二十分鐘。
 
 
凱特媽老眼昏花了,只有包到部份,沒看到另一塊也有淋到,所以沒有包到
 
 
打電話確認了那家診所(源生堂)沒有健保也不能開收據,鄰居介紹到中正路的合慶診所看診,上網古哥了一下,看起來好像是同門師兄弟,那當然直接往合慶診所出發。到了現場醫生看了看友友的傷,就讓我們敷藥,也沒多說什麼?但後來看到他看其他的病患都挺專業的,只在重點的時刻告知換藥的護理師要做怎樣的調整,其他時間都挺安靜的,偶爾才會說說話,沉迷在他的手機裡。。。呵呵
 
 
幫友友換藥的那個阿姨人很好,很會陪小孩子玩,所以友友到後來變得超喜歡她的,也都指名要他換藥,眼中都沒有別人,進了診間就是直接跟阿姨打招呼,換藥步驟也背的很熟,阿姨要幹麻他都知道了,還會指導阿姨換藥,醫生說他挺靈光的,只有第一天去換藥時,他哭的很慘,接下來都很開心。真心喜歡這個阿姨,他說他已經十幾年的經驗了,真的是超厲害的,不只傷口包的好,對小孩也很有一套


記得第一天換藥時,有一個阿公帶著孫女去換藥,看到友友哭還說友友不勇敢,妹妹都沒有哭,雖然我知道他是好意要安慰他要他不要哭,但那時我超不爽的,怎麼可能叫一個二歲的孩子這麼痛還不能哭,但我沒有搭理他,只有安慰我們家友友。後來,跟供仔聊到這件事時,供仔說我怎麼沒有淋桶熱水在他身上,然後叫他不要哭,呵呵呵時我真的很想這麼做(供仔我同事,為人雞婆又熱心,和凱特一樣有二個孩子)



D1:阿姨換藥時,先把水泡剪破,這個階段哭很慘。阿木也很想哭



D2:一打開傷口,水泡又多了好幾個,阿木都快昏了,只能裝鎮定。



D3:阿姨說,傷口有愈來愈乾了,是好事。問了阿姨大約多久會好,他說二個禮拜吧!
      邊消毒時,水泡也會破,但水泡破了是好事,藥比較吃的到。阿姨如此說道



D5:皮脫的差不多了,顏色愈粉紅的表示傷口愈深,一天會比一天好。阿姨很開心



D6:明顯的看出虎口附近傷的最重:



D7:粉紅色的範圍愈來愈小了。安慰


D8:已經好了九成,可以洗手了,阿姨讓他用肥皂洗了香香手,讓他悶了8天的手舒服一下



D9:愈來愈好了



D10:皮養的很好



D11:淡淡的粉紅色,皮還很薄,如果是大人可以不用再去換藥,但因為友友還小,怕他會去捉,所以建議還是去換藥包紮,比較安全



D13:這是最後一次上醫院了.整個療程己結束,隔天就可以自己拆了



 
D14:在家自己拆包紮,雖然顏色還沒完全好,只能等他慢慢的變好了


後記:

雖然友友受了一個很大的傷,但很感謝凱特媽當下很冷靜的處理傷口,還有凱特媽隣居的幫忙,果然遠親不如近隣,帶著凱特媽去找好醫生.

也很謝謝診所的換藥阿姨,很會招呼友友陪他一起玩,好像自已的孫子一樣,讓友友每天去換藥都很開心,一點陰影也沒有,還可以笑的很開心,如下圖


大家都不願意家裡的成員有病痛,但遇到了就要想辦法解決,也推薦這家診所給大家,他對燒燙傷真的是很有一套

合慶診所

235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07號1樓
02 2221 2217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