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怎樣才叫一家人

萌萌升上大班後我們要求她每天要把餐盒拿出來洗,

如果當天沒拿出來,就得要自已洗,

也有事先和老師溝通過,以免老師覺得我們這對父母很瞎,

老師也很讚同我們的想法,願意配合演出,

結果昨天他忘了拿出來,我們完全不想提醒他,

到了早上萌萌驚覺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就請他自已到學校洗,到了學校,他還在耍賴,

我就告訴他,上班快要來不及了,請他自己洗,或者是請老師幫忙,

逼不得已,他只得自己拿去洗,同時我也離開了,

去接他放學時,問了他早上的碗有洗乾淨嗎?

萌萌:我不會洗,還有一點油油的

媽媽:是喔!那簡老師(他的班級老師)有幫你嗎?

萌萌:大林老師(學校的園長)有請簡老師再幫我沖一沖

媽媽:是喔!那簡老師有幫你嗎?

萌萌:沒有

媽媽:那你不就用油油的碗吃飯

萌萌:對呀!

爸爸:爸爸教你,下次洗完如果還是油油的,可以用衛生紙擦擦,就不會那麼油了

萌萌:那是要乾的還是濕的

爸爸:要乾的衛生紙

萌萌:好

媽媽:明天星期幾呀?要穿什麼衣服?今天要記得拿出來喔

萌萌:明天星期三,要穿運動服,但我不想穿,班上誰誰誰也都沒有穿,老師也不會罵他,我也不要穿

媽媽:你要開始學習遵守學校的規則,這樣上一年級後,才不會忘了穿該穿的衣服,會被老師處罰.
媽媽就曾經有一次有運動課,但穿成制服,被老師罰走操場十圈耶!

萌萌:是喔!是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第四圈...第九圈,第十圈嗎?

媽媽:是呀!

萌萌:你果然是我媽媽耶!是我的號碼(他學校的座號)爸爸不是我爸爸,他沒有十

爸爸:我唸書的時候,有得過十次第一名喔!第一次第一名,第二次第一名....第十次第一名,所以我也是你爸爸


萌萌:真的耶!你是我爸爸

媽媽:............................................(心裡o.s.真的是一家人呀............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