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再見老師

昨天晚上,找了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吃飯,

還找了我們高二的老師(我們這一班,讀了四年書換了四個導師),

這個老師可以說是被我撿到的,

因為,他從學校退休之後,到善導寺工作,

這之間我去找過他,但都沒找到人,

不是他休假,就是排班的時間不是那個時間,

最後一次,他已經退休了,

所以就一直有個遺憾在心中,

但,也法度了,沒緣啦!

結果後來有一天,我在騎車上班的途中,

居然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看到他,

那時的我己快遲到了,山上人家都知道,

遲到是多嚴重的事,但我還是要下來跟他說說話,

順便問他的連絡電話,想說有時間再打電話給他,

跟他敘敍舊,雖然他已不太認得我,

上個月,跟班長連絡上後,

就決定聚個會,席間有小如,小玲,還有老師,

老師一直以為我們是68年畢業的那一班,我是月嬌,

我們就一直跟他說,68年的我們才一歲,呵呵...

不過可以再看見老師真的很開心,

老師已經八十幾歲了,身體還很硬朗,不過有點重聽,

老師點了滿滿的菜,讓我們吃,

我們要付錢,老師還跟老闆娘串通好,不讓我們付,

搶也沒用,因為老闆娘已經是老師的人了,

不過也沒關係啦!下次有機會再換我們請老師囉!

2 則留言:

  1. 看了讓人很開心又窩心

    這種感覺很不錯

    看看一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回憶特別深刻

    不過無意間你這個笨蛋就告訴大家你的秘密了

    年齡不是女人的秘密嗎???哈哈哈 看來你的標題要改了"25"撐不了太久喔

    哈哈哈

    JC

    回覆刪除
  2. 對吼~~

    糟糕,沒有注意到這件事耶!!

    應該來改一下,

    寫86年我們才一歲好了,

    哇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