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菲律賓之驚險篇

這次去旅行,我又幹了一件蠢事,

最後一天,想說要回台灣了,

又沒有去馬尼拉著名的景點玩一玩怎麼行,

所以起了個大早,六點鐘就坐計程車前往Intramuros區,

去看看十六世紀西班牙蓋的教堂等等的舊建築,

還有黎薩公園,還巧逢他們領袖的生日紀念日,

剛好看到他們的記念儀式,

看完,我就遊說小竹沿著海灣走路回飯店,

順便可以看看不同的人文風景,拍拍照,

結果,白目的我,就開始一路亂照,

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有趣的就照,

沒想到,居然照到不該照的,

他們有一個政府機構就在該條路上,

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

只覺得很特別,就照了二張照片,

結果沒想到,走著走著,

就被一個軍人跟一個警衛攔了下來,

盤問了老半天,讓我們著實緊了一下,

因為第一,我們的時間不多,

要趕快回飯店,否則趕不上飛機,

再來就是,語言不是聽的很懂,

深怕一個會錯意,我們就回不來了,

不過那個軍人人還不錯啦!

他相信我們是不知情的觀光客,而不是什麼間諜,

不知道那是不能照相的,就要我們把照片刪掉,

然後把我們的資料留一留,就讓我們走人了,

不過那個資料很好笑,還要留身高、體重,

真不知道這些事情對案情有什麼幫助,呵呵...

不過總算是有驚無險,嚇我一跳,

小竹應該也很擔心吧!我想...還好沒事。



不過小竹說,他覺得那個軍人拉訕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警衛在幫我們留資料的時候,

那個軍人猛跟我們聊天,還聊一些非常輕鬆的話題,

一點也不嚴肅,比如說,你為什麼要來菲律賓呀!

來幾點呀!去那玩呀!好不好玩呀!還要待多久...

我們一邊心很急,深怕來不及,

又要一邊跟他打哈哈,真是累人。

4 則留言:

  1. 假盤問之名~行搭訕之實...

    ㄎㄎ

    你們真有趣~~~

    回覆刪除
  2. Dear Angel:



    這是比較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說詞啦!

    呵呵...

    回覆刪除
  3. 還真的是有驚無險喔...不過幹麻要怕甚麼間諜阿??又不是像我台灣

    跟中國的關係...菲律賓跟哪各國家有過節嗎??

    嘿嘿嘿...我在妳照片當中發現了一各正妹喔~~~是各名有"小"開頭

    的女生,妳可以猜猜看是誰,不過還是請小竹幫妳看好了,他比較了解

    我的口味...嘻嘻~下次去台北在介紹給我認識認識...不過短時間要

    在去台北可能比較難一點點,因為計畫明年3月要換車,所以現在努力

    的在存錢省吃檢用,所以較大的花費都不敢花.......期待我明年換

    車中

    回覆刪除
  4. DEAR 小黃:



    照片上面的名字都是按照順序寫的,

    指認應該不會太困難,

    不過有些人,你最好死了心,

    因為已經名花有主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