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菲律賓之住宿篇

話說背包客,就應該有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面對每一個旅程突如其來的危機,

這次的旅程,我們只有第一晚飯店是預訂好的,

其他的,都打算到當地找,不過我們有一些口袋名單,

第一天的住宿,不ok,因為我看到很多隻蟑螂,

不過,我也不是小孩子,不能因為蟑螂就退縮,

這是異地,不是在家裡,可以叫弟弟來幫我打蟑螂,

就硬著頭皮睡了一晚,隔天就跟小惠說,

第三天可以不要睡這間嗎?很可怕...



第二天在長灘,

在碼頭遇到了一個旅行社的人在推銷一家當地的民宿,

他說,去看看,不喜歡可以走,沒關係!

我想說,反正看也沒差,我們一行六個人,

不會太危險,搞不好菲律賓跟中國大陸一樣,

跟旅行社買比直接跟飯店買便宜,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出發去看房子,

看了以後,大家都很滿意,

就訂了下來,主要是他算是新的民宿,

外觀不錯,房間也乾淨,離白色沙難也近,

不過這裡沒有一個地方離沙灘遠,呵呵...



第三天又回到馬尼拉,

原本要去住小惠朋友介紹的飯店,

但因為價格太高,當天要價一萬多台幣,

網路上預定只要二千多台幣,

飯店櫃台還很好心告訴我們再往前走一點,

有一家可能會符合我們需求的飯店,

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往前走,

不過,因為一些溝通的誤會,

讓我們以為他只剩下四人房,

小惠跟小如又走回之前的飯店想去查詢清楚,

這時的我,想說也不能坐在飯店乾等,

於是就請小秀跟小文看行李,

跟著小惠,小如,小竹去附近繞繞,

看看是否會找到適合我們住的,

結果,看到二間motel,超好笑的,

有一間,一天晚上1500p,很便宜,

但是我們一去看房間,差點沒暈倒,

門一開,濃濃的殺蟲劑的味道撲鼻而來,

嚇死人,這如果睡到隔天早上,

我們六個人會不會像蟑螂一樣,不死也只剩半條命,

所以又換了一間,

這一間好一點,沒有臭味,但是房間也很怪,

服務生介紹我們二間房,一間是特別房,一間是標房,

他說,我們可以比較過後再決定,

但是特別房床的造型很奇怪,活像一隻金龜子,

看了四個人猛搖頭,去了標準房,

好一點,但還是怪,床的旁邊就放了個大鏡子,

醬子是怎麼睡呀!



最後我們又回到第二家飯店,

再問一次房間狀況,

原來是彼此的誤會,

所以我們就二話不說的住下來了,

不過剛剛的馬尼拉motel之旅,

還挺新鮮的...超搞笑

2 則留言:

  1. 他ㄋㄟㄋㄟ的

    沒跟到!!!

    只好請我的op墨鏡~幫我遠征

    回覆刪除
  2. DEAR JESSIC:



    對呀!沒錯,

    而且你沒去真是太可惜了,

    聽說你又買一付很貴的眼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