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菲律賓之美食篇

由於菲律賓經過了西班牙、荷蘭人,葡萄牙人,

英國人,日本人及美國人的侵略及洗禮,

所以它的食物也受了這些國家的影響,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吃到各國的美食,

愛吃的我,當然也不能放過這次機會,好好體驗一下我的美食之旅,

不過,這次出門前,沒有先減肥,預留空間給這四天會增肥的份量,

算了啦!回來再減囉!都出門能不能對自己太不好,醬子是不道德的。



我愛極了菲律賓的食物,選擇很多元化,

口味非常道地,價格非常合理(應該說是超便宜,在台灣決對吃不到),

在長灘我們有吃到好吃的Cocomangas Pizza,

是背包客推薦的,一個大的Pizza才490p,

我們點了Seafood口味,由於是現點現烤的,

所以等的有點久,大家還在開玩笑說,

老闆可能是打電話去馬尼拉的必勝客訂的,

所以沒那麼快送來,但菜送上來時,

每個人都讚不決口,因為每一口都吃的到海的味道;



還有一家背包客推薦的Jonah's Fruit Shake,

我們點了綱友推薦的MANGO LEMON JUICE,

味道香濃,原汁原味,超好喝的;

來到菲律賓還是要喝芒果汁,才有南洋風,

這幾天,我們幾乎把芒果汁當水喝,

就像去泰國,就要一直喝椰子汁一樣;



我們也去了西班牙人推薦的OLE西班牙餐廳,

大家都很想點西班牙海鮮飯,但又不知道要怎麼點,

問也問不出什麼所以然,所以只好瞎子摸象,亂點,

結果沒想到,原來他都是西班牙海鮮飯,只是口味不同罷了,

所以我們誤打誤撞的點了三種不同的西班牙海鮮飯,

所以我們大家分著吃,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口味,

每一種都很好吃,有不同的風味,二人份只要好像550P左右;



還有去市場買蛤蜊,請隔壁的店家現烤,

蛤蜊超大,味道也很鮮甜,好像買了50P的蛤蜊,煮的價錢也是50p,

很大隻的螃蟹一隻100p,龍蝦一隻1000p,

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海鮮,都可以現場買,

然後請隔壁的店家料理,有點像台灣的碧沙魚港;



還去一家美式餐廳,”Congo Grille”,

我們點了一個牛排,海鮮濃湯,現烤墨魚,

還有女服務生在旁邊服務我們,超高級享受,

也只要1000p,我想這樣的餐廳在台灣可以要花個二三千跑不掉,

沒想到一個人只要花350塊台幣,就可以當貴婦,呵呵...



來到異鄉,免不了要喝個幾杯,

我花了不少酒錢,但換算成台幣,

四天下來比台北一夜夜店所花的錢還少,值得!!



在飯店也體驗了一下菲律賓式早餐,

主餐有魚,很像香腸的東西,還有BEANS,洋蔥炒牛肉等等,

這是這幾天有看到的部分,大至上都還不錯吃,

只是掉漆的我,忘了菲律賓的咖啡是給你咖啡粉@@,

看到當場儍眼,不過也沒辦法,只好還是喝了,

就當做體驗文化囉!後來終於受不了了,

看到星巴克立刻衝進去,買了咖啡一解相思之苦。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菲律賓,

讓自己當當貴婦,呵呵...

2 則留言:

  1. 看著看著,我的口水已經流滿地嚕...

    羨慕勒~~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讚耶!

    害我連九月都想去那換個島渡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