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For Mother及水果家族

這次合唱團下高雄,還挺有趣的,

在自己愈來愈熟悉這個大環境,

認識的人愈來愈多,就愈來愈喜歡這裡。



去程的途中,我們幾個愛耍寶的團員,

在高鐡上就開始玩了起來,一下子照相要辦鬼臉,

一下子又要演怪表情,輸的人要請大家喝飲料,

後來甘脆四個聲部各派出一枚代表,來角逐冠軍,

一路上,好不熱鬧,小妹在辦鬼臉這一項比賽中,

獲得冠軍,獨得八杯飲料,呵呵...喝到吐。



到了會場,領完便當,大家都走到愛河邊吃飯,

看著許多玉山人,忙進忙出的,

可以感受到公司對這樣的活動是多麼的重視,

辛苦的,不只是合唱團的團員們,

這些幕後英雄,更是累人,要頂著大太陽搬重物,

還有控制整個場面,正式演出時,又看不見他們的面孔,

但要有完美的演出,決對不能缺少他們,

二者都要做到最好才行。



下午,我們開始做整場的採排,

一邊定位,一邊調音響,run過一遍後,我們就可以休息了,

休息的時候,這幾個愛耍寶的,又聚在一起了,

在不知道要做的情境下,就開始玩遊戲,

其實我也忘了這個遊戲叫什麼名字,

估且叫他”水果拼盤”吧!

大家就開始想綽號,一開始只有芒果、楊桃、蘋果、梨子、

百香果、水蜜桃、荔枝、西瓜八枚,後來愈來愈多人加入水果家族,

什麼龍眼、火龍果、槟榔、奇異果、小櫻桃、葡萄、李子...足繁不及備載,

不過全部的水果都要台語發音,而且還要拉長尾音,

我們就開始演了起來,如果叫錯名子,就要被罰,

就看到平常話不少的楊桃,因為不太會講台語,就變的很安靜,呵呵...;

水蜜桃姐姐,倒是一直很想要出去帶動唱;

西瓜哥哥卻不想理他,一直跑出去跟別人玩耍,我們就要一直把他找回來;

平常看起來很安靜的梨子,原來是個冷面笑將,還會表演”愛”的對白呢;

蘋果很愛笑,也很會笑,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抽搐比我還久的人了;

百香果一直都很安靜,但也是一個好相處的人,很好溝通;

芒果,一直不想玩這個遊戲,因為他覺得芒果很難聽,

可是我們壓根不理會他的抗議,就是要叫他"ㄙㄨㄞˇ"仔,

呵呵...還有呀"ㄙㄨㄞˇ"仔講的笑話都很冷;

葡萄照相時,都一付快要爛掉的樣子,實在很暈倒;

整體而言,這個遊戲還挺幼稚的,但卻可以讓我回憶很久很久。



等到開演前,就開始準備換裝畫粧及弄頭髮,

就為了晚上呈現出最美好的演出,

這一次的表演,我就沒有上次去國家音樂廳緊張,

所以,還可以跟大家在上台前說說笑笑的,

還挺開心的,我想我們的演出一定很精彩。



這次去高雄,也去找了我的好朋友,李大哥,

因為不能確定他有沒有空,所以我只是告知他,

我們活動的訊息,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來看我們表演,

我知道從林邊到愛河是很遠的,也不知道他的魚需不需要照顧,

但是,大哥還是抽空來了,還帶了很特別的蝦子來給我們吃,

那都是交貨給八王子日本料理店的蝦喔!

有吃到的人都說很好吃,房老師吃最多,呵呵...

還帶著我們一群人,加我九個去瑞豐夜市,

後來我們有一些要去乾杯找房老師喝酒,

他也帶著我們去,真是熱情的高雄朋友,有情有義,呵呵...



去找房老師喝酒,也挺有趣的,我們是後一輪到場的人,

到那裡時,有人已經喝到不行了,

有人還很清醒,老師的朋友,教官也很好笑,

整個場子一直很熱,警察還來了好幾次,要我們小聲一點,

都是教官喝醉了,講話的音量就會不自覺的放大,呵呵...

有一個場景才好笑,荔枝媽不知道為什麼椅子突然向後倒,

差點跌倒,我就笑她說,你又沒喝怎麼就醉了,

結果事後荔枝媽才跟我說,她剛好坐在教官旁邊,

教官一邊講一邊帶動作,她很怕被打到只好一直閃,

結果沒想到,地不平,才會整個向後倒,

隔天,我們帶荔枝媽去國術館看醫時,才知道荔枝媽受傷的挺嚴重的,

韌帶都受傷了,好口憐喔!



房老師也有說我們這次的表演,也很不錯喔!

呵呵...真開心,雖然上半場,有點緊張,但下半場就棒喔!

還好還好,雖然室外的演出,本來狀況就很多,

但我們還是可以認真的把曲目唱完,而且唱的還不賴,真好。



大家明年再見囉~~

12 則留言:

  1. 好詳細歐

    彷彿只是昨天發生的場景~~~



    沒錯!!大家表現真的岀乎大家的意外

    真的就像房老所言-我們是比賽型的選手-

    所以表示以後練習可以少一點了嗎??

    呵呵~~




    回覆刪除
  2. 荔枝姐~

    妳們真的好棒喔!!!

    剛加入你們,就覺得跟妳們在一起好開心~~~

    如果有一天要離開,最捨不得的大概就是妳們了吧...

    by 奇異果kiwi~~~

    回覆刪除
  3. 雖然這次不是去高雄玩,

    但真的很開心喔!

    大家總是有辦法把整個氣氛弄的很搞笑,

    我只能說,咱們真是有夠讚的啦!

    至於檳榔龍所提的"以後練習可以少一點了嗎"

    我想,那應該是很"難"吧..

    不過我也很期待可以少練習一些喔! ^-^

    回覆刪除
  4. dear 槟榔龍:



    我個人也是覺得練習次不宜太長,

    不過太短似乎也不太好,

    因為感覺好像很不紮實,亂可怕的,

    不過還好還有許多老台柱可以撐場面,

    要不...依照這次練習的情況來看,

    很嚇人,呵呵...

    回覆刪除
  5. dear kiwi:



    我個人也覺得合唱團裡的學長姐都很好,

    我受到許多照顧,許多回憶都點滴在心頭,

    醬子的情感其實是很難得的,

    我們都要珍惜.

    回覆刪除
  6. dear 百香果:



    你比較辛苦,隔天一早還要去幫忙當招待,

    所以那麼早就離開高雄,有點可惜,

    不過一天下來,大家感情又更不同了,

    真好.

    回覆刪除
  7. Hi~大家好!!蘋果來啦~~

    這次高雄之旅真的好.........開心喔!!

    真是感謝荔枝把行程這麼詳細的記錄下來,

    讓我們可以一次次回味無窮^^

    害我每次一想到當天好玩的事時,

    就一直在座位上抖抖抖....抖個不停,

    因為辦公室太安靜了,不敢放肆笑出來...

    忍的好痛苦>"<



    還有啊,我們的水果家族真是越來越強大了...哈哈哈

    真希望明年的母親節音樂會快點到....呵呵呵....

    回覆刪除
  8. 真好

    小妹媽媽都可以去

    我沒辦法去

    老婆假日回娘家

    蔡二姐星期六打给我 我不讓她回家

    星期六夜晚還跟三五好友在三媽臭臭鍋耍自障

    (老闆 我要來一份海鮮外加兩塊臭豆腐加鴨血加蛋 還有可以的話泡菜也不錯)

    不過我也幫媽媽過母親節

    星期日下午我去接綉齡

    跑去外婆家跟大小阿姨哈拉

    回家路上 蔡媳婦提議買個蛋糕幫阿母過母親節

    我就去買了一個小小蛋糕

    回家沒多久阿母也回到家囉

    我就跟阿母蔡媳婦過了一個三人小小的母親節喔

    也滿溫馨的勒~~~~~~~~~~~~~~~~~~~~

    回覆刪除
  9. dear 蘋果"媽":



    我知道你唱著唱著就想起了媽媽跟小咚咚了,

    好羨慕你喔~有愛你的先生,還有一個可愛的孩子,

    那天很開心荔枝媽有去,

    其實我很珍惜跟荔枝媽相處的時光,

    只是荔枝總是無法說出心中愛媽媽的感覺,

    有時還會讓荔枝媽不開心,

    不過我想荔枝媽會知道荔枝是愛她的,

    呵呵...



    我也很期待明年的練習快點到

    回覆刪除
  10. my dear:



    那二天我們玩的很開心,

    帶著你娘去夢時代坐摩天輪,逛街,

    去瑞豐逛夜市,去城市光廊,

    還有一個號稱台北西門町的地方,我忘了名字,

    去了好多地方,還好你娘體力還不錯,

    連續二天都跟我們很早起床,玩到很晚,

    我想她應該很累吧!!

    不過我們都在建構回憶,

    就像你去買蛋糕,跟你娘還有你老婆,

    一起渡過温馨的母親節一樣,

    也希望你們快點升格成為父母親,

    醬子我就可以升格當姑姑了耶!

    oh my god,

    不然你看我那麼老了,還一直是姐姐,

    真是不好意思,呵呵...

    回覆刪除
  11. 呵呵呵....是啊,今年唱的真的很有感覺耶,

    一方面也是大家都唱的很好囉,差點令蘋果淚灑愛河畔>"<

    蘋果的honey說,蘋果都當馬麻了還那麼愛哭...呵...

    妳的身邊也有一個好男人喔....(西瓜西瓜真好吃..哈哈哈)

    現在未婚的好男人不多了...不要讓他落跑囉...呵....



    愛真的要及時說出口喔...

    只要妳常常跟我在一起,包準讓妳變得肉麻呼呼...哈哈哈



    祝荔枝媽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12. DEAR 蘋果妹:



    我也覺得西瓜超好吃,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跟你一樣,

    成為一個貼心的小女人,

    不然實在很掉漆,

    只有樣子像女人,

    其實是個男人,呵呵



    我也替荔枝媽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