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沒有人不怕寂寞,也沒有人真正寂寞

其實我有許多的朋友,

不同的朋友給我不同的感受。



遇到和我個性不同的人,

我看到我所沒有的東西 ,

也許可以從他身上發現不同的自己,

某些時候我會希望從他身上學習些什麼;



遇到和我調調相同的人,因為太像了,

所以完全瞭解他的所作所為,不會懷疑,

簡簡單單卻很實在;



遇到和我完全契合的人,

不用太多言語 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也不是用時間的長短來衡量契合度;



遇到和我完全不同的人,

可能太不同了,所以怎麼都覺得不對,

硬是要自己轉個彎,也不見得容易。



我們總是在人生的路上,遇到許多人,

這些人,自己願意和他們談到多深呢?

有時候,真的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以前的我,很封閉,什麼也不願說,也不會說,

現在的我,正在試著慢慢說,

沒有人不怕寂寞,也沒有人真正寂寞

寂寞的是自己沒有將心打開,

讓人走進來。

4 則留言:

  1. 沒錯~

    心打開,朋友才走得進來

    若搞自閉,別人沒key也沒折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就會看見心愛彼個人..

    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

    就會看見青春的美夢.....



    能與不同的朋友交流

    可以讓我們人生豐富且更多采多姿哩!!



    所以, 有朋友真好:)



    西瓜燒

    回覆刪除
  2. Dear 西瓜燒:



    看來你中毒很深喔!!

    何時要唱一下lullaby呢?

    :p

    回覆刪除
  3. 最近遇到朋友的瓶頸,所以感到非常寂寞,

    記得跟妳提過我人生中的汙點吧?!

    我都不曉得哪些人可以讓我隨心所欲的暢談我心中事..

    幸好有妳這個好妹妹,陪伴我渡過低潮嚕~~

    回覆刪除
  4. dear 小塘:



    你真的好懂我喔!

    其實我在寫這個的時候,

    真的好沮喪,也很煩悶,一點也不開心,

    樓上那個西瓜燒,還狀況外的在打開心內的門(窗)咧!

    雖然好久沒有見到你,你還是很懂我,

    真好,而且你真的是一個很宏觀的人,

    有你這個好姐姐真是我的福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