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破綻】

out line:

只要看得夠仔細,就會發現每個東西都有弱點,遲早會出現破綻。

野心勃勃前程似錦的年輕檢察官威利,官司勝訴率高達99%,現在,他遇到一個犯下完美謀殺案並將為自己辯護的殺人犯洛佛,兩人鬥智交鋒,誰能洞燭先機就能找到破綻,最細微的地方也許就是最致命的線索…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人魔》後,再次飾冷靜機智殺人魔。

一向最擅長找出機械裝置破綻的科學家泰德克洛佛(《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在發現他年輕貌美的妻子珍妮佛(安貝絲戴維茲 飾)紅杏出牆的時候,他就開始精心策劃一個完美的謀殺計畫。出人意料的是當警察抵達命案現場之後,克洛佛當場就承認槍殺他的妻子。

在克洛佛認罪之後,隨即遭到逮捕和傳訊─這場看似平淡無奇的兇殺案,交由年輕又意氣風發的州檢察官助理威利畢強(《手札情緣》雷恩葛斯林 飾)負責偵辦,由於97%的案子他都能讓罪犯俯首認罪,因此這個案件對他來說幾乎是手到擒來就能將克洛佛定罪。
然而,事情都不如表象那麼單純,當克洛佛決定替自己辯護;當偵辦此案的警察竟然與他的妻子有一腿;當威利發現自己好像被推入一個疑雲重重的陷阱之中,威利開始亂了手腳…在佛洛克和威利的緊張鬥智和對決當中,他們都處心積慮想要從看起來完美無瑕的表象中找出彼此的「破綻」。


**********************************************



題外話:

(1)

昨天跟豬豬雯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

在等他的同時,我跑去買了一個很大的圈圈耳環,

當我很開心的跟他炫耀我只有買390元,

他當場跟我說,買太貴了喔!

這個150就可以買到了,真是令人傷心,

唉~~不過沒關係啦!!我得到了許多有關耳洞的相關資訊,

當做交朋友好了,沒想到一早來跟學妹聊到這件事,

一樣被笑,難道不常逛街的人就注定要被店員貴嗎?掉漆...

我看我還是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好了,至少不會差太多,呵呵...



(2)

後來我們跑去逛西門町,逛著逛著我的手機就響了,

是一個專科同學,蚊子打來的,

他說,你今天是不是穿什麼什麼,

然後你的伴是不是穿什麼什麼,

我就說對呀!你在那裡,

他說他一共碰到我四次,

還有正面相遇的,沒想到我都沒認出他來,

看電影他還坐在我們的前面,我都沒看到他,

厚~真是的,那幹麻不叫我呀!

在這之前,我還在跟豬豬雯討論說,

我很少在路上遇到朋友,

因為我走路都不看人的,

所以,蚊子你還真搞笑,

下次遇到這種情形就直接叫我就好了,

幹麻要等都離開現場了,才打電話,

下次再出來吃飯囉!



***********************************************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劇情很緊湊,

但又不會讓人不舒服,整個感覺就很棒,

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在怎麼聰明的人,在怎麼完美的計劃去害人,

無論如何,都會百密一疏露出破綻來,

永遠不要想著不會被人發現,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即使社會的力量無法制裁,

但終究逃不過良心的譴責,

所以真的是害人之心不可有,

不過我更掉漆的是,

連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件事也做不好,

但也還好啦!儍人有儍福,

老天總會在我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拉我一把,

總之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大家不妨納入選擇。

2 則留言:

  1. 真的被你講的這麼好看~

    我也好心動哦...

    下次我也要去看看~

    (你也知道我沒啥腦,不愛看那種動腦的片子)



    那耳環...真的可以買到很Cheap的...

    商人都嘛賺很多錢錢

    不過,沒關系啦!

    就像你講的,交朋友唄...

    下次知道就好啦!

    ps:我也常常買東西買到貴的...被人笑...=="


    回覆刪除
  2. dear sing:



    真的不錯看喔!

    一定要去看...

    唉~~買貴這件事,

    我好像很常做,

    掉漆...

    這是不是沒做好市場調查的結果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