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我讀曹文軒的【青桐葵花】

  這是我讀曹文軒作者的第一本書,他的文字深深的吸引著我,每一字、每一句,畫面都是如此地鮮明、清晰,彷彿在眼前,這本書的內容,我不多加贅述,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它榮獲了2005年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及中國時報2005年開卷好書獎,但身為長青組的我來說,也不失為一本好書,仍想大力推介此書,現在的孩子,都太幸福,也太不滿足,造成了"享樂主義"風行的局面,許多童話故事,總是太完美,製造快樂的氛圍,讓我們的孩子經不起一丁點小挫折,然而【青桐葵花】卻讓我鼻酸,雖然我偶而會記得,卻常常會忘記,這世上還有許多人,在辛苦的活著,讓我們的孩子,透過作者的文字,帶領著他們走到未曾經歷的人生,也許,會讓他們更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作者說:苦難幾乎是永恆的。每一時代,有每一個時代的苦難。苦難絶非是從今天才開始的。今天的孩子,用不著為自己的苦難大驚小怪,更不要以為只是從你們這裡開始才有苦難與痛苦的。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苦難的歷史,而這個歷史還將繼續延伸下去。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苦難時的那種處變不驚的優雅風度。

6 則留言:

  1. 你確定你是魔蠍座嗎?

    我倒覺得你像雙魚座....^^

    回覆刪除
  2. 我認真的查了一下,

    看看我的那個星星有沒有落到雙魚座,

    結果是==>沒有,呵呵...

    唉悠~像我這樣的人活著很辛苦ㄟ,

    總是在親朋好友前裝堅強,

    不熟的人,又會覺得我很跩,

    只好透過別人的故事,

    發洩自己的心情,呵呵...

    不過我現在比以前好很多了啦!

    比較會去表達自己的情緒,

    不會自己悶著.

    回覆刪除
  3. 所以呀

    有話就要說出來

    別以為悶在心裡會好過...

    說出來

    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像我呀

    遇到自已遇到不開心的事

    我一定要說個百來篇.........

    這樣心情才會好過些!

    回覆刪除
  4. Dear 妹子:

    我回來了....

    照片網址: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ony.sbb

    有空看看囉 ^^"

    回覆刪除
  5. dear sing:



    可能是我又想太多了,

    我都怕老人家受傷呢?

    唉~到底誰才是苦主呀!

    my god

    回覆刪除
  6. dear 哥:



    有空會去看的,

    我也很喜歡雲南喔!

    有機會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