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誰可以教教我

想請問?



狀況1:

如果有人趁你不在職的情況下,

薪水不小心算錯了,入到他的帳戶,

他可以大顏不殘的收下所有的錢,

然後只吐出他覺得你”應得”的錢,

留下一點也不屬於自己的錢,

再說你”很愛計較”,

你的反應會如何?



狀況2:

如果你的朋友A,跟你借錢,

你沒有錢借他,只是洽好A在跟你借時,

B也在隔壁,A就要找B,

你就把你手上的的電話轉給B,

讓他們自己溝通,借還款事誼,

B答應借給A,結果後來A出了點狀況,

無法馬上還錢,B卻怪你說,

如果早知道A會有狀況,就不能要B借錢給A,

你的反應會如何?



我想知道大家的反應會如何?

誰會有大肚量,我想拜他為師...

4 則留言:

  1. 狀況一,因為沒有詳述"你"跟"算錯的人"跟"你不在職"跟"發薪水"的關係,所以無法回答...



    狀況二,B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就借錢給A,如果B跟你的關係沒有好到相當的程度,就維持點頭之

    交或是慢慢不交...如果是很好的朋友,下次有類似A的人要借錢,就算要請你轉電話,也請他再

    打一次電話給B,不要再幫別人轉電話啦...免得別人又誤會了。



    上面這兩件事,我會一笑置之,然後避免再做同樣的事...尤其是狀況二

    關於狀況一,如果算錯的人是因為職務之便造成這種結果,損害公司利益的話,一定要向上呈報

    囉,這跟計較沒關係,跟個人聲譽有關係。知情不報是共犯喔...

    回覆刪除
  2. DEAR 悄悄話:



    基本上,這二件事從頭到尾都很”芭樂”,

    如果有空,用說的比較清楚,

    我只是覺得,怎麼可以有人臉皮厚成這樣,

    自己的錯,還怪對方肚量太小,

    真好笑...

    回覆刪除
  3. 通通給叫過來

    讓我好好罵一下他們

    回覆刪除
  4. 呵呵...

    長愈大,愈發現原來每個人都不一樣,

    年輕的時候,會自命清高,

    現在想想,只覺得我們是不同類型的人罷了,

    遇到合的來的朋友,就多珍惜,

    遇到這種芭樂,就"管他媽媽嫁給誰"好了,

    反正他都年記一大把了,

    不用由我來教他做人處事的大道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