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擲茭

話說這一次我們去【仙水寺】這個我從小拜到大的廟拜拜,

佛祖嬤還是我的乾媽媽,以往我都是拜一拜,表示一下心意,

順便告訴她我的近況,希望她保佑我們全家身體健康就離開了,

上次因為蔡家馨非常熱心要指導我如何抽籤的關係,我抽了支籤,

這次我也希望她可以在這令我困惑的一年,為我指引未來的方向,

所以我決定擲茭,有一方面也是因為籤詩沒有人能解釋,呵呵...

經過阿嬤的指導,首先要點三柱香,開始跟佛祖說你是誰?

出生的時間為何?現在住在那裡?要問的事情是什麼?

然後過幾分鐘,讓佛祖想一想也查一查,事情是否可行,

於是,我便如法炮製,去點了三柱香,

開始跟佛祖說: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想要請問二個問題,

一個是今年再去唸書,想要申請的學校是XX,

第二個是有一個房子,在XX路及XX路口,XX小套房,

不知道好不好?



=========數分鐘後==========



我又回到了佛祖面前,開始問了,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

請問今年再去唸書,想要申請的學校是XX,可不可以?

=====>>笑;



(O.S.我覺得我一定是沒問清楚,再問一次,)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講了宜蘭家的住址)

請問今年再去唸書,想要申請的學校是XX,可不可以?

=====>>笑;



(O.S.好吧!佛祖可能太久沒看到我,忘了我是誰,再一次,)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請問今年再去唸書,想要申請的學校是XX,可不可以?

=====>>笑;



(O.S.算了,唸書不行,問房子試看看,總不會都不行吧!)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第二個是現在想買一個房子,在XX路及XX路口,XX小套房,

不知道可不可以買?

=====>>笑;



(O.S.好吧!也許我需要用台語跟佛祖溝通了)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第二個是現在想買一個房子,在XX路及XX路口,XX小套房,

不知道可不可以買?(台)

=====>>笑;



(O.S.我覺得,一定是這個茭有問題,就像賭神裡,骰子灌了鉛,於是我決定反著問,測試一下)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佛祖是覺得我今年不適合去唸書,是嗎?

=====>>YES;



(O.S.蝦米!!怎麼可能,再問一次)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佛祖是覺得我今年不適合去唸書,是嗎?(台)

=====>>YES;



(O.S.我不信,再問另一個問題)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佛祖是覺得我今年不適合買房子嗎?(台)

=====>>YES;



厚~天呀!!是什麼情形,看樣子,茭沒有問題,

好吧!再跑去問阿嬤,佛祖怎麼可能會不希望我去唸書呢?

她不是一向鼓勵人向上的嗎?

阿嬤說:她一定是覺得你年記太大了,不要一直想著唸書,

要準備嫁人了,不然你去問問看。

好,我就給他試一試,看看到底是怎樣,

居然不想讓我唸書也不讓我買房子,



再來一次,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佛祖是覺得我今年應該先結婚再去讀書跟買房子嗎?

=====>>YES;



(O.S.再次確認)

我是XXX,出生於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

現在住在XX,以前是住在XX,是XX的女兒,

佛祖是覺得我今年應該先結婚再去讀書跟買房子醬子最好嗎?

=====>>YES。



唉悠~這種事又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

讀書跟買房子都可以自己搞定,

結婚是要二個人都頭昏耶!還挺難的,呵呵...

還是去唸書囉!!

18 則留言:

  1. 那....神意可不能違背咩!

    給妳連三笑茭

    再給妳連三聖茭

    真是好笑...

    改天先打昏頭再去公證歐...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呀...

    等那天我頭真的昏了...


    回覆刪除
  3. 你明明就很爽這個答案

    幹嘛又裝死~

    快點嫁人啦~你東西很多吔!

    快點通通搬出去啦~

    回覆刪除
  4. 這個好笑..................

    呵呵~



    不過~也有可能今天佛祖沒空...太忙所以沒有茭....

    回覆刪除
  5. Dear Eva:



    我覺得是你比較開心吧!!

    因為我把東西搬走了,

    你的空間才會比較大,

    不然你快點呀!!

    你搬去的新家應該蠻大的,夠你放的了,

    我還可以賴個幾年,呵呵...

    回覆刪除
  6. Dear Sing:



    你都不知道當時我多任性,

    就是要問出個所以然,呵呵...

    不過這都是參考啦!

    自己的未來還是要自己掌握

    回覆刪除
  7. 不管是哪個答案...其實自己內心已經有個譜了..只是希望藉由

    第三者的回答..更加確定自己的答案...多個支柱!還是自欺勒!!

    所以不論是讀書(我要去找你喔).買套房(我比較喜歡內湖喔).

    結婚(要吃好吃的).哈哈哈..都好...最重要的是要自己覺得自

    在..愛自己所選擇的~~~



    小惠

    回覆刪除
  8. 是呀!!

    人生就是如此難預料,所以才美麗

    回覆刪除
  9. Dear 妹子:

    我也有類似擲茭的經驗,還是不能違背神的旨意...

    我想你還是結婚好唄,雖然沒有萬元紅包可以包給你

    但是我有千萬的祝福,相形之下滿滿的祝福

    肯定比的上區區10張小朋友來的值錢

    乖乖的聽佛祖的話吧...CC



    分享我的擲茭經驗:

    時間:2005/12/20

    地點:台灣省城隍廟

    從6月底以來,歷經多事之秋。

    事業不順、愛情不順、身體不順,轉眼間已經到了年底。

    今天我在工作上有了很大的危機,心裡也很繁雜,六神無主的我

    ,很想逃避!遠遠的逃避......

    人在這個時候都需要有慰藉,我就到了城隍廟,祈求平安順利。



    我燒完香後,拿起茭杯,開始訴說我的苦處,請求神明指點迷津!

    先問了工作,我問神明,這樣的我還適合在這個公司繼續上班嗎?

    第一次擲茭,神明哈哈大笑,給我一個笑杯(都是正面);後來再

    三擲茭後,神明給我連續三個聖杯(一正一反),表示我可以繼續的

    在這個公司,奮鬥!



    另一件事情我就請教神明,我想娶妳為妻,是不是可以呢?

    離奇的事情發生了!神明沒有任何的遲疑,連續三個無杯(都是反面)

    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不行...不行...不行。好神奇喔!

    我想連神明都說不行的情形下,我也只能遵照神明的旨意,不再想妳

    、不再念你、不再聯絡妳、不再為妳多做什麼了!



    我很感謝神明的指示,讓我有了方向。

    至少我不會對於『跟妳有沒有未來』這件事在心中掙扎,神明慈悲,

    解開我一個月來的結。感謝神明!



    現在我會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了,沒有妳的日子,太陽一樣會升起!

    我曾經說過:陽光、空氣、水、妳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元素,但是妳

    離開後,我發現陽光、空氣、水並沒有離開。我會更珍惜這些沒有

    離開的元素......重新出發!

    回覆刪除
  10. 看來 佛祖的建議比較符合大眾的期望

    妳要不要順勢來個眾望所歸啊?

    那......九月的西班牙是不是就要改成兩個人的蜜月啦?!

    看來我還是趕快去敲七月的北歐比較實際哦... ^0^

    其實不管怎麼樣 

    自己才是最知道要怎麼做的那個人 不是嗎?!^-^


    回覆刪除
  11. Dear Tony:



    我不會違背神的旨意的,

    只是有些該做的事還沒做完,

    想做的事還沒做到,

    所以要按部就班的做,

    不然到最後你就看到你妹子瘋了,

    因為做太多自己能力範圍能做的事了,

    所以請放心,時間到了就是時間到了,

    我不會克意去強求,也不會去阻止某些事的發生,

    只是"時間"還沒到,呵呵

    回覆刪除
  12. Dear Chichi:



    最近在生活上突然多出很多事,

    有些事現在還不能確定,要到4/15才會有答案,

    不過不管結果如何?都很有可能影響我的一生,

    生活上可以遇到互相扶持,重點是你也願意接受的人不多,

    我很珍惜我現在的生活,我不知道換個角色演,是否會更好,但不排斥,

    可是我知道唯有演什麼像什麼,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好的



    要去北歐喔!要記得寄明信片回來給我喔!!

    到時給你地址,呵呵...


    回覆刪除
  13. 不過,我曾經在人生最低落的時後

    也去相信神...相信擲筊

    不論~準不準

    我想,是個依靠吧....

    回覆刪除
  14. dear sing:



    所以人要有信仰呀!

    當自己有疑惑時,

    有鼓力量會讓自己向前

    回覆刪除
  15. 寶貝



    你這篇文章真是太好笑了

    改天我回去

    你也要帶我去那裡求個杯

    我覺得這個佛祖超搞笑的啦

    哈哈~~~



    老吳

    回覆刪除
  16. 我親愛的老吳~~



    我也不知道我乾媽媽這麼搞笑,

    可能真的覺得我年記大了吧!呵呵...

    等你回來,我們有好多地方可以去,

    還有~我確定要去唸書囉!!

    就看學校要不要我,

    接下來的日子又開始難過了,

    好累人呀!!

    回覆刪除
  17. 等等 你要去哪裡唸書阿

    不會我才回去 你就離開台灣了吧??

    回覆刪除
  18. My Dear:



    沒有啦!如果要唸的話也是在台灣唸而已,

    我已經不敢再出國那麼長的時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