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宜蘭遊

趁著清明的假期,我跟小比、大恍及小恍去宜蘭玩了二天,

這次的旅遊計劃,大部份都是大恍安排的,

少部份加上我這個冒牌宜蘭人的建議,

去吃了一些好吃的小吃,大恍是個個性很好及細心的人,

整個行程的安排相當妥善,我們四個人都玩的很開心。



第一天本來要去東澳,一個人煙稀少但很漂亮的海灘,

因為氣候不佳,怕霧太大危險所以沒去成,

到是去了武老坑看綠色博覽會,門票要300元,

可是感覺很像在逛木柵ZOO,所以我覺得太貴了,

遊園車還要再花20元,不過也讓我們逛了一下午,

裡面人超多的,不過我還是覺得普普啦!



住的民宿也很棒,我們住的是別館,不是本館,

所以還是有些差距,不過我們只是去睡覺而已,

所以還好囉!老闆招待我們去坐免費的冬山河遊艇,

花費的時間大約50分鐘左右,整體氣氛還不錯,

有機會去宜蘭玩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感覺還挺不錯的,

這個我就建議大家可以去玩玩,冬山河整治的很漂亮,

跟我小時候看到的很不一樣,很有FEEL~~



民宿在本館也提供很道地的宜蘭味早餐,

因為我小時候住宜蘭時也是吃這些,

真是令人懷念的家鄉味,我還吃了三碗粥,真是太會吃了,

順便幫他們打個廣告好了,是【葛瑪蘭ㄟ古厝】,

老闆希望營造的氣氛是每個人都把民宿當做自己家,

所以連我們想喝咖啡,老闆都說在吧台,自己DIY,

我的老天爺呀!我跟小比差點沒把吧台給燒了,呵呵...

老闆還有副業是養白蝦,所以他們有類似魚塘的場地,

還可以讓我們去划竹筏,對於在都市生活的人,

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挺有趣的,放鬆...



吃完早餐就帶著他們三個人騎腳踏車回我老家,

離我老家真是挺近的,車程不到十分鐘,

我又回去看阿公了,真是不好意思,

麻煩其他三個人陪我,耗了一些時間,

又帶著他們去廟裡拜拜,抽籤,

小比為了工作抽了籤,大恍跟我都有擲茭,

小恍因為之前抽了個好籤,所以不想要再求什麼,

離開廟裡,去了海邊,拍拍照,走走路,

本來要帶他們吃好吃的肉包,可惜己過中午,

人家都收攤了,我們只好把車騎回民宿,

準備往台北的方向開,一路玩回去。



到了宜蘭,我跟大恍說,我從來沒去逛過友愛百貨,

可不可以去晃晃,大恍說好,然是好人,呵呵...

中午去吃了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一目町居酒屋】,

在店門口時,我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進去,

結果有一桌客人出來時,大力推薦這家餐廳,

說他們是從基隆來的,每年都要來好幾次,

真的很棒,好吃又便宜,一定要去吃吃看,

所以...偶們素個倫才粗了一千八百多塊,超便宜,

是家值得推薦的店。



後來去了設治博物館=>不知有沒有寫錯,大恍有看到糾正一下。

它是一個日式建築,裡面記錄了宜蘭的開墾過程,

整個日式庭園造景很美,裡面的感覺也很好,

還有一間和式,裡面只放了一張桌子跟幾塊坐墊,

看了讓人好想直接睡在榻榻米上,小憩一番,一定很舒服,

設治博物館隔壁是音樂館,裡面的氛圍也很棒,

而且他可以拍照,裡面放的音樂,是一個老師現在演奏的,

會彈奏樂器的人,看起來就是特別有氣質呢!呵呵...



最後的行程是去買喔咪阿ㄟ和去礁溪郵局旁吃超好葱油餅,

對我來說,每次回宜蘭一定要吃這個,才有美麗的ENDING,

哇呵呵...愛吃鬼,

買完了喔咪阿ㄟ,就準備上北宜高回台北了,

不過當我們從橋下看到高速公路上的車潮,幾乎動彈不得,

於是決定去頭城海水浴場閒晃,想說晚點再出發,避開一下車潮,

結果路上剛好看到【補天宫】這是全台唯一供奉女蝸的廟,

在進香,有”大仙ㄤ仔”,從小我就對這種活動特別感興趣,

所以就又很任性的請大恍把車停下來,讓我看這個,

大恍好可憐喔!又很無奈,歹勢吶!請原諒我的任性及隨興,

他總共有十四仙,我只認得千里眼跟順風耳,其他就...

還有放煙火,及舞龍的表演,最後在迎神明進殿之前,

還放了好多好多的鞭炮,這鞭炮還有擺放特別的陣式,

真是嚇人,好壯觀,”音澎澎”(台),就可以用在這個地方,

整個活動結束,我們四個人,都覺得很有趣,仿佛參與了一場盛事,

才心滿意足的回台北,雖然還是有點塞車,但這段路上都沒有人昏迷,

因為其實一路上昏迷指數10的小比,幾乎是一上車就睡,

坐在駕駛坐旁的小恍昏迷指數也高達8,我這個冒牌貨介於5~6之間,

唉~~可憐的大恍,就一直開著車,帶著我們大街小巷跑,真辛苦,

回程就一路唱著歌,開開心心的結束這二天一夜的旅程。

8 則留言:

  1. 好羨慕哦~~又出去玩了...

    我三月初也去了一趟宜蘭 不過天氣不太好 沒怎麼玩到

    想逛夜市也沒幾攤可以去...... 運氣不好

    下次有機會如果要去再找你當顧問哦! ^-^



    PS. 一陣子沒上來了 換新裝囉~

    回覆刪除
  2. dear chichi:



    好久不見啦!!

    找機會應該再一起去拜訪山東大叔才是,

    再好好的來安排一下吧!

    回覆刪除
  3. 對呀~都不知山東大叔最近在忙啥?

    我要去基隆夜市吃豬排三明治啦.....

    交給chichi跟kate安排...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想吃的不只是這個,

    呵呵...

    回覆刪除
  5. 歹勢....小弟就是大恍啦!



    此趟旅行真的粉感謝妳,小恍與小比的一路相伴,讓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其實我一點也不可憐,



    因為我覺得能夠跟臭味相投的好友一同出遊乃人生一大樂事,



    尤其我們此趟玩得很隨性又很輕鬆,



    這都要感謝妳在旅程中串場炒熱氣氛,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道再出遊喔!



    甘溫啊!!!

    回覆刪除
  6. Dear Kevin:



    你真是一個很nice的人喔!

    跟你出門玩很愉快,

    Kris都說你是一個非常照顧朋友的人

    經過這一次真的體會到了,謝謝你,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這樣出去玩.

    回覆刪除
  7. 喔~~自己跑去宜蘭玩...人家都已經跟你說過我想去宜蘭玩..

    等你帶我去ㄟ...我這次回東港..每天的行程也是滿滿滿..到處

    玩..沒有時間陪爸媽吃一噸飯...真是慚愧~~~

    你沒去到的東澳那沙灘就留這和我一起去吧!!!



    小惠

    回覆刪除
  8. 呵呵...這個很突然啦!!

    怕你沒空就沒跟你說,

    之前是計劃要去花蓮玩,

    結果沒去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