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是要學習的~~

不要為了一個你討厭的人,而離開許多你喜歡的人

快樂的笑容帶給你一生的幸福

討厭...就不理他呀....別放在心理就好了呀...



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是要學習的~~



說的也是哦



人在外工作



每天要見好多人



和好多人說話



一定會討厭的人存在



真的有的人是因為某人而離開



但是真的很不值得



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人不是嗎



為自己離開或留下



不要為別人



不要為了 一個討厭的人,而離開許多你喜歡的人

今天聽到的小故事。

來演講的老師講了以前一個學生的故事:



做作業分組,十二個人一組,

他來要求老師說他要換組別。



為什麼?

因為他很討厭其中的一個人。

老師就讓他換了。



不過問了他說:其他的組員你也都討厭嗎?



學生:不會啊,都滿喜歡的。

老師:那這個人,在你生命中重不重要?



那個學生答:重要個鬼啦!討厭死他了!



「但是十個好朋友留不住你,你卻為了他一個人離開。」

這個人,重不重要呢?



如果在生命裡的重量沒那麼重的話,又為什麼要這麼在乎他呢?



與其為了一個不重要的人離開,



還不如為了十個喜歡你,你也喜歡的朋友留下。



還講了個有意思的話呢,我挺喜歡這個老師的。



每個人都很荒誕的會認為「全世界的每個人都應該喜歡我。」



但是如同自己有討厭的人跟喜歡的人一樣,



自己也會被人討厭和被人喜歡。



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唸書..........是要學習的。

4 則留言:

  1. 如果大部分的人都是討厭的,只有一、兩個是喜歡的人

    那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DEAR 小琬:



    我曾經有個工作環境也是這樣,

    但那時候的我選擇為錢留下來,

    因為那時很缺錢;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

    在同一個時空下會不會同樣願意留下來,

    也許你也要想想,

    你會為了麼而繼續留下來?

    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

    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3. Dear Kate

    我喜歡這段話... 

    之前我幾個好同事都因為先前的主管不講理而毅然決然請調或

    離職,她們好奇我待下來的原因?

    其實我只是覺得,去哪裡都可能碰到討厭的主管,怎麼學習和

    她的相處之道比較重要;加上我真的很喜歡在這個單位的高自

    主工作性質,所以我終究還是留下來了...

    就像妳回給小琬的,看妳要的是什麼,真正重視的是什麼東

    西,有沒有留住妳的價值~~~^^



    哈哈哈 我們真的可以合啦!!^0^

    回覆刪除
  4. dear chichi:



    我覺得沒有人真的是自己,

    只有自己最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要的是什麼?

    自己有想過"為什麼?"就好,

    不過當然還是會有抱怨,

    這個時候朋友就很重要了,

    大家一起來"抱怨"吧!!呵呵...

    講完就沒事了,

    明天太陽一樣從東邊升起,

    地球依然自轉,

    我們不過為了五斗米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