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提親(八)

好像忘了提親這回事,

呵呵...掉漆,



因為蔡媽媽覺得提親這件事是很重要的,

女兒養那麼大,現在要出嫁了,

總希望可以跟親家說一下,

我們家的寶貝無條件送給你們,

沒什麼要求,只希望你們把他當女兒般好好的照顧跟疼惜,

所以在看完日子之後找了一天,

他爹娘就約了我娘一起去吃飯,

正常來說是要在看日子前先來提親,

但因為我們都很忙,

且豬先生的爹娘長期都在南部,

我娘特別體恤大家年記都大了,

為了提親這件事特意上台北,

會讓對方太辛苦,就說等他們有來台北再說吧!

所以時間上有點誤差,

不過這也都只是型式啦!

有做就好,圓滿就好。



結果我們五個人出去吃飯,

其實狀況挺冷的,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要聊什麼,

豬先生就開始講他去美國玩的經過,

聊他的設計師又做了什麼?

(因為我跟豬娘都去給那個人剪過頭髮,都不是很習慣)

小小的抱怨了一下,然後三個女人就開始聊,

剪頭髮真的很重要,剪的不好真的讓人很傷心之類的...

基本上豬娘跟我娘都是愛漂亮的娘,:)

聊王建民,聊網球,聊跟結婚完全不相關的話題,

就結束了聚會,完全一個搞笑,不過也沒關係啦!

因為我想雙方家長應該都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二個自己決定,

又沒有什麼習俗,所以不需要像一般人還要二方面都講出各自習俗,

要怎麼遵守之類的,所以就省下許多麻煩囉!

2 則留言:

  1. Dear Kate

    其實這也是一個形式嘛

    即將要成為姻親的兩家人 吃個飯聊一聊...

    這樣就很OK啦~

    既然雙方都沒什麼複雜的習俗那更好了

    一切以你們兩個的意見為意見

    這樣很棒啦~!^-^

    回覆刪除
  2. dear chichi:



    對呀!

    其實我覺得我媽真的很愛我,

    豬爹娘也很愛豬先生,

    所以都很願意配合我們,

    讓我們輕鬆的去處理我們想要的婚禮,

    這樣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