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違約交割

入行十年了,

在第十年報了我的第一筆違約交割,

這個顧客真的很糟糕,

自己沒有能力留股票,

只能做當沖,

結果空的股票太強勢,

那有人去空開盤沒多久就漲停的股票呀!

賭它會下來也不用跟自己過去,

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沒能力留倉,真糟糕!

只能怪自己太大意,想說有上次的經驗,

她應該會更小心謹慎才是,

沒想到,愛賭的人就是愛賭,

根本不知道”害怕”二個字怎麼寫,

而且聽經理說,他之前跟她先生也有過過結,

她先生現在都不敢走進我們公司一步,

要我跟她接觸時小心一點;



前天,當她問我如果交割款不夠時,

我能不能借給她,我說:

公司規定我們無法跟投資人有借貸關係,

無法借錢給她,她說,那公司有沒有辦法借,

我說公司不會介入這樣的事情,

她又問那經理呢?經理可不可以借給她?

我說,基本上也是不行,如果我們二個借錢給妳,

就表示我們不想要這個工作了,

所以請妳體諒我們的難處。



昨天一大早,她就帶著自白書,

還有交割單到我面前來,

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我以後再也不做股票了,

你們幫幫我吧!

我把差價都存進去戶頭了,

看看公司能不能幫我這個忙,

我不敢去跟地下錢莊借,太可怕了,

我跟經理就跟她說,

你可以跟家人借呀!家人會借你吧!

結果沒想到她的信用差到連家人都不想理她,

那...我們這些外人,又怎麼敢冒然相信她呢?

誰知道幫了她之後,她還會搞什麼飛機,

於是我們還是決定申報違約,

頂多是我在山上黑了,

但這又不是我的問題,是顧客本身的問題,

如果長官明理的話,

應該知道我們是按照SOP作業流程在做的,

顧客無法交割,我們無法代墊交割款。



由此事件,我想以後我要更慎顧客群,

把精力多花些在20%的顧客身上,

慢慢的一些顧客放出去,

不過希望新來的學妹要加點油,

趕緊跟上來,醬子我也比較好放手。

13 則留言:

  1. 真遺憾聽到這種事情,每每只要行情一熱

    這些賭徒就變本加厲,什麼怪ㄎㄚ都會跑出來

    我們這裡也是狀況頻傳,也常報錯帳哩

    你看,連專業經理人都狀況百出..



    我看到你MSN的留言了

    事實上是因為有一些人在我Blog上留言

    但是有些人看了不爽,就又留言批評

    兩方對槓起來

    所以我覺得不妥,氣氛變得好糟

    所幸就把它關站了,免得變成吵架場所

    我現在都只會更新MSN的分享空間

    如果你沒見我上線

    可以在那邊留話給我^^

    回覆刪除
  2. 那我建議你可以不用關版,

    只要把留言設為悄悄話就好,

    只有你自己還有留言的人看的見,

    其他人都看不見喔!!

    我也會去留言給你的



    不過違約交割真的很麻煩,

    報告寫不完...

    回覆刪除
  3. 入行十年第一次???

    我還以為這是常有的咧...

    不過~她真的還滿奇怪的....

    回覆刪除
  4. 唉~~

    有時候就是不能控制別人來留言

    通常等到我看到時,

    都為時已晚,來不及把一些不當的言論設為悄悄話

    而且我發現好像是同部門的同事在故意搗蛋的耶

    最近我連MSN都把他們封鎖掉了

    不然有時在公司上線

    老闆對你上面的留言還很有意見咧

    我還在想要不要再申請一個MSN帳號

    可以在家只跟你們聊天用的哩



    違約交割真的很麻煩,

    惜惜~~加油囉,妹妹~~

    回覆刪除
  5. dear sing:



    其實這種事對顧客來說是很嚴重的,

    只不過現在的人對自己的信用有瑕疵好像也不是很在意,

    才會醬子吧!!

    以前的人早就緊張死了,

    只有他會那麼不在意吧!

    回覆刪除
  6. dear 小琬:



    如果真的要這樣做,

    別忘了把我加入,

    呵呵...

    回覆刪除
  7. 那是一定要的囉^^

    不過2個MSN帳號還真麻煩

    我會審慎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8. dear 小琬:



    我覺得其實也沒必要為了那些不重要的人搞的自己很累啦~

    必竟只是過客,不是嗎?

    所以...

    回覆刪除
  9. 上面是kate的留言啦~

    回覆刪除
  10. 雖然我不懂什麼是違約交割??

    但是我很認同大家說的一句話

    那就是"過客"

    其實人的一生有很多過客

    好的人你會留下他...稱之為朋友

    壞的人讓他消逝.....稱之為惡夢

    不過不要讓噩夢存在心理腦裡

    放下它..原諒他...但盡量不要接受它

    JC

    回覆刪除
  11. Dear JC



    很有道理的一段話,

    不過我並不是很懂"但盡量不要接受它"

    這句話的意思,

    接受了會如何?

    不接受又如何?

    回覆刪除
  12. 很有禪意吧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其實很多不好的事

    很難忘記的..我們常常會放在心裡..

    偶爾拿出來罵一下..其實這是不好的

    所以接受它的意思是"當你提出來罵的時候,就表示妳接受這個壞的事情在你心裡

    了".

    不接受它的意思就是"讓壞事過去吧,不留下一點痕跡"..也就是原諒它..

    如此一來...每天都可以很快樂了

    回覆刪除
  13. 喔~~

    那我了解了,

    我現在應該朝這個方向邁進,

    就是一種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