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To Uncle

昨天接到一個大學同學打來祝我生日快樂的電話,

花心大蘿蔔,愛上酒店是他的保護色,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我跟他變熟以後發現的事,

一開始,跟他不熟時,我對他的印象就停留在同學口中的他,

很愛玩,愛上酒店,女朋友很多,是一個私生活很亂的人,

也因為一直都沒什麼交集,所以對他也沒有多做研究,

所以除了這些人云亦云的說辭之下,我對他的印象就是社會經驗很豐富,

很有領導能力,複雜的事情簡單做,很風趣的一個人,

還有還有,因為他大我八歲,所以我有一次就虧他說,

哇!!你小一的時候我才剛出生耶!你都可以當我叔叔了,

所以在班上uncle的綽號,就這麼傳開了,

後來因為選課分組的關係,有機會跟他分在同一組,

才開始慢慢了解他這個人,其實跟大家講的都不一樣,

他的本性不是如此,只是他也克意營造這樣的感覺,

好成為自己的保護色,必免受到某些不必要的騷擾,

他真的挺有個人魅力的喔!我有個同學就超級愛慕他,為之瘋狂,

但是昨天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沮喪,雖然他也告訴自己,日子還是得過,

可是我還是聽出了他的不同,原來知道許多人生重要大道理的人還是會沮喪,

就像我常常跟他說”道理我懂,做到很難”一樣,

還是需要一些調適期,我就跟他說,每每想到他跟我說的,『勉強是不會有幸福的』,

我就只能把悲傷期壓縮到最短,真的很辛苦,

他說”沒法子呀!還是要如此,雖然句子很短,但卻都是對人生很重要的啟發”

我說”我知道呀!所以我都是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所以希望你也是如此”

my dear friend!我真心希望你可以快快的走出你的悲傷,迎接有陽光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