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西班牙行-招兵買馬中...

昨日,和友人一同去參加他去歐洲旅行認識的旅伴所辦的聚會,主辦人外號叫山東大叔,他是基隆人,那時的旅行是他的蜜月旅行,山東大叔人很善良,對大嬸的家人也很好,所以這次的旅行也帶著小姨子一塊去,這一次的基隆金山之旅,便由這三人策劃,洽逢聖誕佳節,所以請每個人也都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可以玩交換禮物的遊戲,感受過節氣氛

一早,因為我們怕迷路,所以發揮了玉山人的精神,只能早到不能晚到,所以很早就出發了,到了基隆的中和路交流道出口,才9:20,打了電話給山東大叔,告知我們己抵達,沒多久,三位主人,就來接我們了,還送了我們一份小禮物,是一朶包裝的很美的金莎巧克力花,說是前三名才有的禮物,真是用心的主人,

接下來沒多久,電台夫妻檔也到了,因為我們不確定會有多少人會到,聽說有些人是到前晚才臨時說有事不能到的,所以到了約定的時間到了,有連絡到的對象,有的會比較晚到,所以我們就先出發前往仙洞岩,是一個從明朝至今的一個天然山洞,裡面有很多刻字都是從那時候就流傳下來的,也有很小很小的隧道,太胖的人還真的過不去,很高的人也會走的很辛苦,走到裡面原本空氣就很稀薄,加上有點香蠋,更是讓人喘不過氣來,有密室恐懼症的人,不太適合。

後來去了情人湖,可以眺望基隆嶼,可是早上的天氣還沒完全放晴,所以能見度不佳,相機無法將這裡的美拍下來,但視覺上所留下的,卻是那麼的美好,本想要在平台上喝著咖啡,好好開始聊個是非,桃園的年青老師檔,己抵達金山老街了,所以我們只好把咖啡帶走,

去下個目的地,與旅伴集合,中間有經過外木山,以往我來外木山都是直接去海水浴場游泳,沒有走過他的外圍,“哇哩咧~奈佳水”(請原諒小女子的沒氣質,等你看到你就知道了)藍天白雲加上長長的海岸線,蔚藍海岸不過如此吧!

到了金包里老街,我們去吃合菜,這裡很有趣喔!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金山老街,可是吃合菜到是第一次,他就是到一個地方,自己去端菜,然後有很多區域可以讓你吃飯,我們就去端了菜,我其實也是亂端啦!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必吃的,不過一桌滿滿的菜,聽山東大叔說,一盤菜最貴250元,我們不知吃了幾道,來結帳時居然才1680,真是oh! My god!的數字,超便宜,下次高中同學聚會也去那裡好了,呵呵…

然後逛了逛金山老街,大叔大嬸一路上就開始介紹什麼好吃,什麼有名,什麼必買,接著我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金山温泉

聽說這裡的經理是大叔媽媽的結拜姐妹的乾兒子(好遠的關係!),這裡的建築風格很日式,讓人有身處異地的感覺,我們到他們的餐廳點了飲料,決定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玩遊戲,拿禮物,玩到大家都很high,玩到後來玩真心話大冒險時,簡直就是對每個夫妻檔嚴刑逼供,每對夫妻都講出了怎麼和對方開始,又是什麼情況下,決定可以互托終身,很有趣,每個人的故事都大不相同,我覺得可能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產業,因為他們,我看待人生的廣度,又更寬闊了,原來生活有那麼多種面貌,向來我能認識的對象,都是以金融業居多,尤其是証券業,看到他們我真的覺得他們比我認識的某些人都還來的單純,小小的心靈,對幸福的期待,是那麼的不同,真好,好高興可以認識這些人。

晚餐時間到了,電台夫妻和老師夫妻都有事要先離去,我們和地主三人要到廟口去和感情不和睦姐妹花會合,這次我吃到了二樣新的東西,一個是麵線羹,一個是酒釀湯圓,還吃了好吃的豬排三明治,以及飯後一定要有甜點才能做結束,所以去吃了竽頭包心,才心滿意足的決定離開基隆。

在三兄弟吃甜點時,就聊到明年大家的旅遊計劃,沒想到,和大家提到九月我們計劃去西班牙時,迴響很大,我想明年一定會去的成西班牙吧!尤其是跟這群班底,山東大叔大嬸,還有小姨子跟阿忠,感情不和睦的姐妹花,大家一塊兒去玩,我也會介紹我去澳洲玩認識好二個好朋友給你們認識,

日子就這麼訂下囉~開始存錢吧!!

2 則留言:

  1. 妹子:



    去基隆、金山北海一週!



    很棒喔!



    我很久沒去吃鴨肉了...



    真是懷念。



    外木山的漁港,



    在晴朗無雲下



    很像 很像 很像



    日本的小小漁港



    有機會 在燈塔下拍張照片



    包準 不知道的人



    以為你到日本去囉。



    呵呵...^^"

    回覆刪除
  2. Dear PurpleBear:



    下次我們在一塊去

    真的不錯玩耶

    你帶媽媽還有阿姨

    我帶我媽媽

    我們一起去

    最好還有那個"妹"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