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希臘小館

  有一天,同事要團購“花蓮郭火腿”聽說很好吃,我就訂了四條,其中三條是要送人的,呵呵…想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因為發起人的部門是在金控總部,離我很遠,我本來想說利用下午去訪客的時間,順道去找他拿,沒想到他說一起吃個飯好了,順便把東西拿給我,所以我們就約好一起吃晚餐,前一天在msn聊要吃什麼,他說他對吃的沒什麼概念,因為不太挑,我們會比較熟的起因應該是他今年要去歐洲玩之前我們有聊到,這次他要去的點,有些地方我有去過,所以聊起來特別有感覺,而且不要臉的我硬是要他去三個地方三個地方都要寄明信片給我,還幫他查好郵資是多少錢?然後可以怎麼寄,方法有那些?如果萬一忘了我家地址也沒關係,他可以先寄回他家,然後在寄給我,就是要收到明信片就對了,我覺得他當時一定覺得這個女生怎麼這樣,怎麼一直強迫他做不想做的事,呵呵…不過他人真的很好,在瑞士還有法國都有寄給我,唯一沒寄的是德國,因為他說喝太多了,果然喝酒會誤事吧!呵呵…真的是很感恩喔!

  

  後來就聊到我想去的地方有那些,我說西班牙也是我很想去的一個地方,上次很可惜因為申根簽証快到期了,所以還有些地方沒辦法去,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想去西班牙,因為我很想去吃吃看地道的西班牙海鮮飯,究竟是什麼味道,(這個女生真是愛吃,唉~)好像離題太遠了,anyway,我就說不然去吃西班牙海鮮飯好了,他也覺得ok,所以我們就開始上網找資料,發現西班牙餐廳還真少,後來我突然想到今年七月本來要和同期的同事聚餐時,要去一家希臘小館吃飯,但因為颱風的關係沒去成,所以就問他會不會介意去吃希臘菜,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吃希臘小館,他還說,會不會我們去吃了希臘菜就愛上了希臘,然後就會想要去希臘呢?我說不會,因為我本來就想去希臘,不會因為明天吃了才想去,呵呵…

  

  因為怕去了不會點菜的關係,我就大約在網路上看了一下新手點餐入門,醬子明天去的時候才會有些概念

  

  當天我們點的前菜是綜合沾醬,想說每種口味都可以嚐試看看,找出自己喜愛的沾醬,裡面有:呼馬斯(Hummus)是希臘中東式的豆泥(這個味道有點怪怪的,茴香味很重,我們二個都沒有很喜歡,但我個人是認為還可以吃啦!沒有喜歡不等於討厭);沙基奇(Tzaziki)是以小黃瓜、優格與大蒜所調味而成(我還挺喜歡這個的,因為味道很清爽);希臘魚子醬則是標準希臘傳統開胃菜,以精造的魚卵搭配青蔥、酸豆、香菜與檸檬汁所調製而出(他喜歡這個,味道還不錯);羊奶起司(Feta)也運用在沾醬之中,裡面就有附上麵麩麵包,它是一種不完全發酵的麵包,氣孔較少,軟度只比一般的吐司麵包稍硬,口感還很棒,整體而言是一份很開味的前菜,我很滿意。

  

  另一個前菜,我們選擇的是起司菠菜派,它是傳自愛琴海另一個Allonissos島的菜餚,聽說這道料理則相當受到台灣外籍人士的激賞,吃了之後覺得味道真的很棒,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網路上有介紹另一道前菜也不錯吃,羊肉千層派(Moussaka),以碎羊肉、茄子、蕃茄加上香料,上面鋪上羊奶起司烤至金黃顏色,是一道很受人國人歡迎的料理,但是因為我們的主菜想點紅酒燉牛肉所以想說前菜就不要再是肉,所以選擇了蔬菜類的,不過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點其他不一樣的來試試看。

  

  主菜就是紅酒燉牛肉,介紹資料中說到,它是相當值得品嚐的一道料理,以橄欖油、紅酒、蕃茄糊,摻入丁香、肉桂、月桂葉與小茴香混合,加上鹽與胡椒粉調味,放入牛肉醃漬後,再以文火燉六個小時,完成後的牛肉不僅有撲鼻的香氣,入口即化的口感更是令人難忘。當這道菜送上來時,我們二個都陶醉了,因為份量十足,顏色又漂亮,還沒吃就先投降了,還有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討厭吃飯,能不吃就不吃,去澳洲那幾天只要是吃到中式料理的,我一概是只有吃菜,飯就給有能力的人吃了,但是我一定要說,他的飯好好吃喔!粒粒分明,香料的味道也配的很好,似乎過與不及都會毀了這道菜,牛肉也燉的很軟爛,總之白話文好吃就對了。

  

  吃完這些我就飽了,本來愛好甜點的我,是打定主意一定要吃蛋糕的,尤其是他所推薦的,他有兩道推薦的甜點可是不能錯過。一是希臘式的起司蛋糕是以高純度的起司蛋糕加上檸檬、柳橙、蜂蜜與香料所形成的一道香濃醇口的甜點;二是巴拉法卡是一道千層薄皮的蜂密甜點,中間則夾有胡桃、肉桂與開心果,兩者都具有濃濃的希臘風格。結果因為太飽了,所以根本沒有能力可以吃的下,所以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去的,我一定會好好的用心品嚐這二道點心的。

  

  至於他的希臘咖啡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沒有特別對我的味,不過咖啡入口後餘味十足是真的!他點的則是一杯自製的櫻桃糖漿調配蘇打水而成的櫻桃冷飲,我就沒問他覺得如何了,下次再來問問看…

  

  如果有朋友也是喜歡到處吃,吃不同風格的食物,這家餐廳我還挺推薦的

2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吃啥都還記得,還會分析哩

    我吃了就忘啦,嘴太笨也吃不出美食與否...





    寄明信片還好啦, 不過妳post後

    一堆人來要, 就有點小麻煩了~~~

    所以,以後不隨便答應別人囉....



    要來想想明年要去玩的事囉~~










    回覆刪除
  2. DEAR 燒:



    對呀!要計劃計劃

    希望計劃能夠順利進行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