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婚禮進行曲(PART 4)

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新娘”帶”回家了嗎?

還沒呢...當豬先生到了房間想說可以把凱特趕快帶走這個是非之地時,

媒人婆阿蜜姨說話了:還沒還沒啦!時辰還沒到,先到客廳坐著等一下。

豬先生只好又退回到客廳,乖乖的坐著等,

我的姐妹們怕豬先生太無聊,又開始打起艘主義來了,

”哥哥,反正等也是等嘛!不如就來把剛剛那個沒有做完的題目做完好了。”

不知怎麼搞的,平常很聰明的豬先生,居然那麼容易就被說服了,

題目分別為”伏地挺身”30下及”青蛙跳”20下,

據她們的說詞,是要確試新郎體力好好,新娘嫁過去會不會幸福啦!

但,我想...是不是太簡單了一些,不過姐妹們對豬先生還是不錯的,

在”漢草”很好的小豪的幫助之下,一人做一半,豬先生輕鬆過關!



接下來,祭拜祖先及拜別父母的時間到了,

媒人婆來把從房間接了出去,

我們跟著媽媽向佛祖還有爸爸說明今天是蔡家大女兒要出嫁的日子,

希望他們可以保佑我們的平安順利,

此時,剛剛的嘻鬧聲都不見了,換來的是一片寂靜,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有要嫁人了離開家的感覺,

拜別媽媽時,為了怕讓氣氛太感傷,我們並沒有跪拜,

只有鞠躬答謝媽媽,真的深怕跪拜的氣氛會讓人忍不住感傷的心情,

我真的只是嫁人,並沒有要離開媽媽呀!

以後我們還是住很近,可以常回家的,

而且我嫁的很好呀!應該要替我感到開心而不是難過才是,

媽媽請別為我擔心,豬先生會讓我幸福的,不要哭。



再來我們就要回男方家了,特別感謝小豪和小陽提供車子讓我們當禮車,

真是太感恩了,小豪的車用來當禮車,小陽的車則是前導車,

在車子啓動沒多久後,新娘必需要丟扇子,意謂著丟去過去的惡習,

呵呵...之前凱特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還是前二天蔡小妹再問扇子買了沒,

我還一頭霧水,不了解為什麼要買扇子,才打電話回家請蔡媽媽幫忙買的,

真是掉漆...不過現代人,比較不重視什麼習俗了,

反到比較著重在婚禮的流程如何讓賓客比較感動(這樣算不算是幫自己找到一個好理由),

總之希望一切都順利平安,大家都好。



原本一早天氣實在不怎麼好,還一度懷疑起氣象局,氣象報告真不準,

天氣一點也沒有好轉呀!雨還一直下咧!但到了半路太陽還是露出來了,

行成了太陽雨的畫面,好久不見的彩虹,也大喇喇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一點兒也不害羞,是很大的一道彩虹唷!

這道彩虹對我來說,寓意是很深遠的,我想他的出現是為了要告訴我,

大雨過後就會有彩虹,以前遭遇到的苦難終究會過去,

要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陽光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加油!

真的很開心,天氣的轉晴,這樣凱特才能當美美的新娘,否則天氣太冷,只能包棕子了,

我很懷疑有人想看穿的像賣玉蘭花的新娘嗎?呵呵...



一路上,辛苦的小樹不時從小陽的天窗上回頭攝影,第一次還不小被水潑到,

今早迎娶的照片大部份是由他主力拍攝的,還有蔡六妹小茹,她也是V8拿了一整天,

真是謝謝二位幫我們記錄婚禮,卻又無法讓人看見,我們的婚禮全記錄都要靠你們這些攝影師了,

小茹這次也是我的伴娘之一,她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人,謝謝她陪了我一整天,

尤其是蔡小妹中午偷溜出去喝喜酒,有她在,幫了我們不少忙,

新娘穿著白紗真是行動不方便,麻煩的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