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小心詐騙集團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本來都覺得【詐騙】這件事,離自己很遙遠,

一來是自己也沒什麼錢被騙,

二來也是覺得自己很小氣,所以陌生人要從我口袋拿錢出去,很難!!

可是接二連三的因為朋友被騙,再加上有一次我娘也差點被騙,

一想到她那時驚慌失措的打電話給我,就覺得詐騙集團很可惡,

上次同學被騙了四萬多元(這對我們這種普通上班族來說已經很多了),

是因為有個人打電話來,就說要調交割款急用(這在我們這個行業很常見),

我同學也一時疏忽,沒有想太多,就把錢轉給對方了,

直到轉好帳,連絡本人時說錢已匯好,本人才說,我根本沒打電話給你,

馬上發現,馬上要停止交易,已經來不急了,

詐騙集團已經把錢轉出去了,他知道這些錢我們要賺二個月嗎?



最近又遇到顧客被騙,詳細情形我也不是很清楚,

好像是對方說有便宜的法拍屋要賣,

這個顧客有一天就把股票賣了一千多萬,

(不合乎以往他的交易習性,但因不是我的顧客,所以也不方便說什麼)

然後就把錢匯出去了,隔幾天又賣了一千多萬,

又把錢匯出去,但因為多加銀行都發現要轉出去的帳號很可疑,

所以就先把錢hold住,不讓對方領走,

但一時之間又找到顧客本人,我同事又找不到他其他的家人,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件事,只是不知道他在忙什麼,進進出出的,

後來問了其他人知不知發生什麼事,我才知道發生了這件事,

因為我跟他媳婦還挺熟的,所以我就打電話給他媳婦,

跟她說這件事,也讓銀行跟她取得連繫,

一開始她婆婆仍然不覺得自己被騙了(這就是詐騙集團利害的地方),

後來,開始追查後,真的証實是詐騙,

所以第二次的匯款都有被擋下來,但是第一次的都來不及追回來了,

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這些錢,有些人一輩子都賺不到,

他們居然把人家辛苦賺來的錢都騙走了,

大家真的要多小心,不要太輕信陌生人說的話,

如果有什麼利益是超過市場合理的報酬,也要多小心,

多去問問別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到底可不可行,

ANYWAY大家真的要多小心喔!不要被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