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文定-媽媽篇

從準備結婚到現在,我一直沒有什麼難過的心情,

心情也沒什麼太大的起伏,也從未覺得這是離家的開始,

有一天,再打電話確認賓客是否會到場時,

打給一個長輩,他說媽媽也有打過電話了,他問媽媽開不開心,

媽媽說:很開心,但是沒有娶媳婦開心,但女兒大了還是要嫁。

我說:我能了解媽媽的心情。

但,當時我還是不能體會要和家人分開的痛苦。



在會場時,第一次要進場時,只覺得很緊張,但並不難過,

不知道要笑還是要耍酷,還很認真的問了婚企:我可以笑嗎?

她說:自然就好。

一開始為了掩飾緊張,我只好用力的笑著,這是我一貫掩飾緊張的技倆,

走著走著眼神看到主桌,我看到媽媽哭到不能自己,

記憶中,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媽媽這麼失控了,

我也不能自己了,再也笑不出來,臉也垮了下來,

不知道要怎麼去整理自己一時間很亂的心情,

還好豬先生繼續拉著我往前走,要不真是走不下去了,

但是還是要忍住眼淚不能掉下來,

主持人要主婚人和賓客和賓客打招呼時,

我看媽媽完全無法面對大眾,抽搐個不停,

下了台,我緊拉著媽媽的手不放,給她力量也是給我力量,

很想對心愛的媽媽說:別哭,我嫁的很好,別為我擔心。

16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感人耶~~

    眼框都紅了~~

    尤其我也有看到你媽媽~~~

    嫁女兒的心情~~~

    你就當面跟媽媽說~你嫁的很好~會幸福一輩子的





    真是很恭喜妳

    回覆刪除
  2. 豬先生是好人

    你不要再欺負他了

    對了

    蔡媽媽那天也很美的耶~

    回覆刪除
  3. DEAE ANGEL:



    那天真的很謝謝你們來,

    找一天我們回去找他們吃飯,如何?

    回覆刪除
  4. DEAR JOANNE:



    蔡媽媽也要嫁人呀!

    記得有好對象要幫忙介紹一下.

    (我是認真的喔!)

    我希望我媽媽有個老伴

    回覆刪除
  5. 看你寫的我都想哭了...

    是不捨吧~

    所以你们要繼續幸福下去哦!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感動,眼淚在眼匡打轉了...何時把訂婚當天照片上po阿...期

    回覆刪除
  7. Dear Stacey:



    因為當天有很多人拍照,

    所以要把大家的照片整合後,

    才能整理出來,

    所以要等一等,

    結婚你一定要來喔!

    回覆刪除
  8. 光用想像的 就可以感受到你媽媽的心情

    不過我想妳媽媽一定也很開心你找到這麼好的歸宿

    以後多多回家走走 就不會有少個女兒的感覺啦

    說不定還會比結婚前更常回家呢



    對了 你什麼時候搬進新家呀

    別忘了邀請我們去玩唷

    不過..應該是先結婚 在搬進新家吧?!

    回覆刪除
  9. 太感人了...

    我結婚那天..可能會哭的比我媽還兇ㄋ

    太感動了

    我媽一定會很開心的

    到底是哪個人願意嫁給我家犬子

    老媽一定是喜極而泣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DEAR WU:



    我娘應該只是一時失控啦!!

    其實她知道燒對我家人很好,

    尤其是對我弟弟,

    我弟弟超愛他的喔!

    都希望他是他哥哥,

    而不是我是他姐姐,真的是...



    等新家弄好一定會辦個for 合唱團的home pa,

    到時再請你們來,

    對了,我們到底何時要去花姐家呢?

    回覆刪除
  11. dear 卡木:



    會說自己是犬子就沒錯了啦!

    發表感言的時候記得說老天保佑,

    或者是前輩子有燒香之類的,

    呵呵...

    回覆刪除
  12. 所以囉!Kate以後對媽媽講話要輕聲一點,溫柔一點

    不要在為小事沒耐性而跟媽媽鬥嘴囉!!

    作晚輩的退讓一下總是好的

    因為不管怎樣,媽媽永遠是把你當作心肝寶貝來疼的

    寶貝,妳說是不是?:)



    回覆刪除
  13. DEAR 燒:



    我知道媽媽很疼我呀!

    不然怎麼會每次吵完架,

    都搞得二個人心都好痛,

    其實我們很少為了自己的事吵架,

    都是因為他太不會照顧自己了,

    都讓別人欺負,我生氣才會看不下去,

    希望他多為自己想一點咩!

    不過,我還是會多練習輕聲細語的跟他說話的,

    記得提醒我,

    因為有時說話的習慣很難改,掉漆...

    回覆刪除
  14. of course I will, 一定到!!

    回覆刪除
  15. Dear Stacey:



    Waiting for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