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色.戒】

outline:

一九三八年,中國正值多事之秋。

一群愛國青年在香港組成話劇團,為國家募款抗戰。劇團團長鄺裕民(王力宏飾演)對汪精衛等眾漢奸極為憤恨,當他得知汪手下的一個特務頭子易先生(梁朝偉飾演)身在香港,決定夥同團員,展開暗殺行動。

易先生機警精明,等閒之輩難以接近,唯一弱點是好女色;團員決定以美人計對付易先生:由劇團台柱王佳芝(湯唯飾演)假扮香港貴婦麥太太,先與易太太(陳沖飾演)混熟,繼而藉機色誘易先生,從中製造暗殺機會。
王佳芝憑著美色與演技,成功吸引易先生的注意。易先生首次與王佳芝單獨約會後,即亦步亦趨地跟著王佳芝回家,而團員亦早已在屋內持槍待命;可惜到最後關頭,易先生沒有入屋,暗殺行動功虧一簣。

團員認為王佳芝缺乏男女經驗,有礙色誘行動,王佳芝不惜犧牲自己,與劇團中唯一有男女經驗的團員梁潤生(柯宇綸飾演)發生關係。此舉不但斷送她和鄺裕民之間的一份幽微感情,更意想不到的是,易先生突然接獲任命,須撤離香港,暗殺行動遂宣告失敗。
兩年後,香港淪陷,王佳芝遷往上海,重遇鄺裕民,可惜往日的微妙感覺已蕩然無存。鄺裕民重提暗殺易先生的行動,王佳芝黯然答允。這次王佳芝與易先生的私情火速地發展起來,暗殺計劃似乎進行得比上次順利。
某晚,王佳芝假意與易先生逛珠寶店,其實早已通知槍手埋伏。就在此時,易先生竟向王佳芝送上鑽戒,眼神中更閃過一絲深情;這個一閃即逝的眼神瞬間令王佳芝深深震撼,此刻她恍然大悟,原來她對易先生所演的戲是假,但卻動了真情。
奈何,這場戲終須有一個結局:一個無法承受卻必須承受的結局……
********************************************************************

觀後感:


李安導演導戲的細膩度真的是很不錯,

整個戲的舖陳也都很棒,

裡面的演員個個都是硬底子的,

二個新人王力宏及湯唯也都很不錯,

內心戲的部份也都傳達的很好,

真是值得推薦的一部好電影

8 則留言:

  1. 我也粉想去看這部電影耶!

    可是....

    回覆刪除
  2. Dear Kevin :



    你可以看看Kris想不想去看,

    因為他也沒看過,

    這部片不錯看喔!

    不過我不知道男生跟女生看的感覺會有什麼不同?

    但真的值得看喔!

    台灣也有很好的導演的

    真是台灣之光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好看耶

    你一定要去看

    找不到人陪嗎

    可以找我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妹子...

    色戒 我也去看了

    建議你可以去看原著小說

    http://www.millionbook.net/mj/z/zhangailing/000/003.ht

    m

    看完原著之後 我知道為什麼李安會得獎...

    因為張愛玲是表達一種意境 對於當時的時空背景

    李安重新改編之後 時代背景 人物鋪陳...等元素

    展現在觀眾眼前 真的很佩服...

    回覆刪除
  5. 妹~

    你誤會了,

    他不是你以為的那個kevin啦!!

    呵呵...

    回覆刪除
  6. 哥~



    有機會我會來看一下原著的,

    有時間的話

    回覆刪除
  7. 喔~~

    沒關係啦

    我知道啦

    哈哈哈

    我只是想看電影

    回覆刪除
  8. dear 妹~~



    我了我了,

    易先生身材太好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