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文定篇

昨天晚上,把所有瑣碎的事都弄的差不多以後,

早早的就回到家,想說好幾天都沒睡好了,

今天一早要起床,八點多就上床睡覺去了,

關於心情這件事...我似乎沒什麼想法,

腦子裡一片空白,只覺得忙那麼久了,

總有一件事要結束了,倒沒有太難過的想法,

因為我從不覺得嫁人了,就失去自己的家人的感覺,

可能也因此並沒有太失落的感想吧!

只是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

聽著家人們在客廳交談著,雖然覺得睡不著,

但還是強忍著想起來和他們聊天的想法,

繼續賴在床上,因為我知道明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我必須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一些。



一早起來等新祕來,這個新祕我認識她很久了,

她的技術我相當的信任,我弟結婚時,也是請她來幫忙的,

媽媽、姐姐、妹妹她都包了,所以也沒有什麼溝通,

就直接開始了,整個早上就在嘻嘻哈哈中渡過,

一點也沒有要嫁人的感傷。



因為我們的儀式是在飯店辦的,

10:30前,所有幫忙的人手都在會場集合了,

11:00前開始跑整個流程,送禮,還禮,載戒指等儀式,

全部都得在11:15以前完成,

這時的我,還是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這是在人生的道路上,

當你做某種決定時,會走的路,

此時此刻,主角換成是我來演罷了,

還是笑笑的跟著帶流程的主持人做著他要我做的事,

事後看著錄下來的DV,只覺得那個新娘不太像我,

美麗的太不真實,哇呵呵…感謝小葵的巧手。



儀式完,再補一下粧後,開始等待嘉賓們的到來,

這時我開始有點小小的緊張,

當時有點擔心當初說好能夠前來的朋友會因為臨時有事不能來,

或者是訂了20桌,結果坐不滿,

因為我知道今天的日子很好,有人同時收到2、3張喜帖,

又或者餐廳服務的不周到,菜色不好,

讓賓客不能enjoy在這場婚禮上,零零總總的問題,

感謝老天讓我們很圓滿的達成任務,

謝謝當天有到場的朋友,謝謝你們讓會場更熱絡;

也謝謝有事未能到場的朋友,我知道你們都有更重要的事要達成,

但我有收到你們滿滿的祝福;

總之,感謝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



到了要開桌之前,我又腿軟了,

好奇怪的感覺,不知要怎麼走出新娘休息室的門,

笑比較好,還是沒有表情比較好,

我真的不知道,後來想說自然就好,

就這麼樣的,我的第一次進場笑著進場。



第二次進場,我們有一場表演,

我和豬先生要唱一首歌,陶吉吉的『就是愛你』,

然後還要由我發表感謝詞(一早豬先生就把講稿傳來要我背),

這首歌,到了進場前,我還是在忘詞,掉漆…

如果是自己唱忘詞應該也沒人聽的出來,

但因為豬先生有合音,如果我們唱不一樣的歌詞,

很快就會被大家看破手腳,真的很糟糕,

所以後來就抱著豁出去的想法,管他媽媽嫁給誰,

反正我們又不是歌星,唱就唱唄!

一開始他出去時,我還是很緊張,

後來輪到我時,我只把嘉賓當成青菜蘿蔔一般,

自己唱自己的,否則真是沒勇氣唱下去,

請各位嘉賓原諒我的不禮貌,我是有原因的…

感謝老爸有保佑,在會場是我唯一唱對的一次,

事後再唱還是錯,呵呵...



接下來就敬酒了,一桌一桌的向嘉賓們敬酒,

謝謝他們的參加,我們的引導走的超快一付趕著下班的樣子,

有時我們跟父母就會有一段脫節,真是"沒法度",

但也是事後看片子才知道的,呵呵…掉漆



送客也挺有趣的,因為你可以一一和每個嘉賓道謝,

和他們說說話,我個人還蠻喜歡可以和他們一一道謝的感覺,

雖然我笑到最後,嘴巴已經有點抽蓄,但心情還是挺開心的。

只是因為真的也無法照顧到每一個人,

只能找機會再和大家私下聚聚,謝謝大家囉!



結果整個文定結束回到家也4:00了,真是可怕,

不過總算又完成一件事,真好。

12 則留言:

  1. 我跟你說喔

    在你們的文定喜宴上我好幾次都好想哭喔

    尤其是看成長影片和你們合唱的時候

    我都差點飆淚耶

    還好燈很暗

    後來回家跟長工講了這件事

    他說他也是很感動也差點哭出來

    偷偷跟你講,坐在我旁邊的陳麥克也很眶紅紅呢!

    還鎮定的問我們,為什麼女生結婚都會哭!

    我的哭點真的很低耶!



    還有

    重點了來

    我帶了半手喜餅回家

    怎麼處理啊!!

    回覆刪除
  2. 照片整理出來了嗎?一定感觸很多呗!!!

    我的禮金有收到吧!

    回覆刪除
  3. 恭禧你啦...

    希望你過的幸福快樂喔!!^^

    回覆刪除
  4. Dear Joanne:



    原來小蘋果也是有血有累的男子漢呀!呵呵...



    半手喜餅喔!等杜老爺回來,

    我們找fanny一起去找毛董好了,

    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Dear 悄悄話:



    有有有,有收到,

    我再把謝卡轉給你喔!

    回覆刪除
  6. Dear Sing:



    謝謝你,你也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7. 祝妳跟kris

    永浴愛河

    早生貴子囉!



    kevin

    回覆刪除
  8. 我知道你一定會幸福的,因為豬先生很用心喔^^

    回覆刪除
  9. DEAR KEVIN: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10. DEAR 杏:



    下一個輪就到你囉!!

    記得糖果要吃,煙要放喔!

    呵呵...



    我們再來想想今年跨年要去那裡玩唄!

    澳客團又要出發了...YA!

    回覆刪除
  11. 恭喜 恭喜

    祝妳幸福

    回覆刪除
  12. DEAR 無懂:



    謝謝你的祝福,

    別忘了給你身邊的人幸福喔!

    女人的青春有限,

    不要只想到自己,

    也多替她想一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