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相愛

感情的可貴不在可從對方獲得什麼,
一方面是一種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
那麼你找到這種感覺了沒有?

要依賴一個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嗎?
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我總是不相信任何人可以對另一半做一輩子的承諾,
若此時此刻他對我說,他會一生一世愛我,
我會把他解讀成此時此刻他最愛我,
那如果現在我太過依賴,
有一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不見了,
我也失去了自己,那可怎麼辦才好,
所以無論愛的多麼天昏地暗,還是會保留一點愛自己的空間,
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到了我這個年記,我的想法依然是如此,
只是我也開始改變自己的做法,
我會去試著表現自己的依賴,
也許做的不是很好,但總是有進步的空間,
我希望感情的付出是二個人公平的對待,
前題是二個相愛的人,
雖然我知道感情的事本來就是不對等的,
總是有一方付出比較多,
我也自私的期望可以得到比較多的愛,
我總是希望對方愛我比愛他自己多,
脾氣不能太拗,對我的愛要大方,



我以為我是一個理性的人,己長達十多年,
現在,慢慢的發現,原來有感性的那一面,只是沒找到適合演練的對象,
只要我願意,我是可以寫的出來的(因為口語表達對目前的我仍太難...)
我可以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慢慢的訴說情感,這種感覺真好,
說實在的,對我這種人來說,要找到一個能讓自己依賴的人,真是不容易,
因為個性太好強,什麼事都靠自己,習慣之後,就很難對別人產生依賴感,
也有可能是自認為別人的肩膀都不夠寛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