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我的寶貝弟弟

弟弟去台中工作一年多了,一直說要去看他,始終沒有成行過,

這個星期剛好沒有既定行程,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做人有時還是要有點衝動,想太多有時很多事就錯過了,)

馬上決定下台中看他,台中=>還挺近的嘛!二個半小時就到了,

誰叫我這個老人家,連假日都六點就起床,比上班還早起,在車上再補眠囉!



其實上個星期弟弟回來時,有跟小妹說,他這個星期六員工旅遊,

要去東豐騎腳踏車,問小妹要不要跟他一塊兒去,

我就說 ”我也要去,為什麼不問我?”

他給我的回答是 ”我不想我同事誤會我換女朋友了,”

真是的,怎麼這樣,我們長的不像也不要這樣呀!

偶爾換個漂亮的女朋友,也不會怎樣呀!呵呵...



這次見到他,可以感覺的到他非常的開心,

平常在家不多話的他,一直在跟我碎碎唸著,

要來也不先講一聲,怎麼一聲不響就跑來了,

你這樣叫我怎麼辦?唉呀呀啦啦啦的,

但是我知道他是很開心的,呵呵...雖然我還是沒有陪他去騎腳踏車,

因為車子坐不下,可是我還是和他一起渡過一個美麗的周末午後,

在路上我要牽他的手,他還很害羞的說”不要牽啦!醬子很奇怪耶!”

呵呵...借人家牽一下會怎樣,真是的。

(跟你牽手的時候,我會想跟到跟我去香港玩的阿爸)



我跟我這個寶貝弟弟的感情很奇妙,

我想...他對我這個姐姐是又愛又恨吧!!

前幾年,我管他管的緊,讓他覺得我實在很討厭,

所以很多事,他不願意告訴我,每次惹了麻煩回來,

還是死鴨子嘴硬,不肯認錯,一付自己很了不起,不用我管,

有一段時間,為了他,我都生病了=>憂鬱症,現代人常有的精神疾病,

後來,我開始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心態,

開始想,不是每個人都跟自己一樣,

對於任何一個人都要用平常心,每個想要的生活都不一樣,

他有選擇自己過生活的方式,但總不能離常規太遠,

所以,我就改變了跟他的互動方式,漸漸的,

他發現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很多事也比較願意跟我說,

現在只要有機會,我們倆常常聊到天快亮,才因為體力不支而倒下,

他的改變,我們都看的見,雖然很多事我們都沒說,但點滴都在心頭,

(這可能是蔡家的傳統,嘴巴都說不出貼心的話,唉~這點其實很糟糕)



我要跟你說:

你現在變的很帥喔!慈眉善目,果然有讀書有差,呵呵...

很快的,你即將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的經營,讓你們的人生更豐富圓滿,

凡事有計畫,才能更美好,加油囉!!



我也要加油!!譜出更美好的人生。

8 則留言:

  1. 吼~~~去台中都不找ㄉㄛ

    人家再台北無聊一整天

    貞糟糕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也是臨時起意!

    你阿母還說我怎麼這麼想不開,

    台中這麼熱還要下去,

    但因為我是突然想到就去了,

    所以也沒事先約呀~~

    回覆刪除
  3. 呵~怎跟我姐一樣愛管弟弟 :)

    不過長大後, 倒是我在管我姐, 對我姐說教..哈!



    回覆刪除
  4. Dear 燒:

    偷偷告訴你

    我真的是一個愛碎碎唸的老女人

    呵呵...

    回覆刪除
  5. 當弟弟的真是口憐..總會被老哥老姐碎碎唸..呵呵

    回覆刪除
  6. Dear 愛迪生: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長姐如母嘛!!

    呵呵~~

    這都是關心啦~

    回覆刪除
  7. 用鼓勵代替其他關心ㄉ方式

    從妳開始吧

    回覆刪除
  8. Dear 無懂:

    錯中學啦~~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