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韓劇 Mr. goodbye

其實在10/20 20:50分要寫這篇文章時,心情是很開心的,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男女主角之間愛情的純粹,

當時看了這部韓劇,讓我的心情很好,原來愛可以很簡單,

只要誠實的表達自己就可以了,男女主角對於情感表達都是很直接的人,

我覺得這樣很好,常常心中很多OS沒說出來,其實是愛情的致命傷,

把很多可以相愛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玄瑞總是跟玲茵說”有什麼事就直接問,不要有猜疑心,忌妒心,我會跟你說實話的”,

玲茵的個性就像個傻大姐,別人說什麼,就會信什麼,所以沒什麼好騙的,

玄瑞是一個很自已為是的人,但我很欣賞他知道什麼是他要的,什麼是他不要的,

因為在他回到韓國以後,才知道自己有一個小孩,己經七歲了,

小孩的母親是他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素貞,利用關係把他當時所損贈的精子人工受孕,

所以玄瑞並不知情,素貞以為可以因為小孩的關係,有機會和玄瑞在一起,

但,他知道他一點也不愛小孩的母親,也不可能讓別人左右他的人生,

所以他便很清楚的告訴孩子的母親,他們可以是好朋友,但不可能是情人,

但他喜歡並且愛他的孩子。



”一起洗車吧!”,這是玄瑞跟福子(玄瑞幫玲茵取的小名)二個人才懂的小袐密,

除了他們兩個之外,別人聽不懂,這也是二個人之間的的默契,

都是要靠時間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這也是唯一能感受到愛情的生活,

愛情和時間一樣,沒有真正體會的人,是無法真正感受到它的存在的。



”要怎麼介紹你,會讓你感到幸福,我會想想的”玄瑞這麼對玲茵說,

一句不怎麼特別的話,卻可以讓人甜到心裡頭,這就是愛情的魔力;

有一天,卡一(和玄瑞一樣,守護著HOTEL,並且也喜歡玲茵)問玲茵,

”既然你覺得我跟他(玄瑞)有那麼多共同點,為什麼你是愛上他,不是愛上我?”

我想這也是愛情奇怪的地方吧!

有那麼一個人做某些事,你會很開心,很動容;

其他人做同樣的事,你沒有感覺,因為你知道,他永遠不是他。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韓劇總是喜歡演生離死別,

雖然它的結局沒有明白的交待玄瑞死了沒,

但是後半段的故事,讓我覺得很感傷,隨著戲劇的起伏,我也很沒用的跟著哭了幾回,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事總是讓自己很無力,

並不能如自己預期,很難過時,並不一定真的能哭的出來,藉由別人的故事,

抒發自己的情感,何嘗不是件壞事。

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7 則留言:

  1. 個人比較喜歡卡一~~

    回覆刪除
  2. 因為卡一跟我太像了

    人帥~~能力強~~又體貼~~很堅強~~

    哈哈

    還有跟我的名字一樣

    漢草好

    回覆刪除
  3. 阿草兄~

    我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卡一在劇中有點悲情

    不過~~他這角色很重要

    阿草兄~~我也覺得卡一跟我很像~~

    找一天~~出來喝兩杯吧

    呵呵

    KATE ~~ 不會想打我吧

    回覆刪除
  4. Deae 阿草&小安:



    我不會想打你們

    但是 可不可以不要再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呵呵...

    有空來喝二杯是真的

    回覆刪除
  5. Dear Kate & 阿草大師兄

    要去喝2杯也不找我 /

    呵呵

    回覆刪除
  6. Dear 笨笨愛迪生



    我們當然要一起去喝呀

    一起桃園三結義和死守四行倉庫的朋友

    是不會輕易忘記的



    不過...是你們二個常常自己跑去喝 忘了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