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自己與自己的讀白

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

發覺有些事找人討論是沒有用的

這個時候你只是想找贊助場商罷了

但其實到最後在面臨抉擇的時候

卻往往回到熟悉的路徑

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

因為這是長久已來的生活建構



我總是在追求冒險

想要擁抱另一種美好的可能

其實還真的蠻難選的

凡事都有正反二面

當你選擇了一個開始

已經是在預言結束



當自己一直陷在一個死巷裡時

怎麼也跳脫不了

失去了自己

現在想通了

要做快樂的自己

原本的自己

一樣悠遊自在的自己

去享受一切生命的喜悅

不去擔心自己無法預期的

因為擔心也沒有用

你永遠也無法得知另一個人心中真正的想法

那麼何必那這些事來困住自己的心呢



就隨心吧

隨心了就自在了

也跳離了心中的框架了

不會在困住自己了

一切就會回到正常的軌道了

真好

心情真好

8 則留言:

  1. 人生如戲般.沒有劇本.沒有導演.在這戲裡.

    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傷心的.開心的.悲傷的.喜悅的

    痛苦的....很多角色任君選擇.當妳選擇一個開始.並不是

    在預言著結束.就像一個game的開始.妳要怎樣去每個關卡

    .沒有人可以左右妳.照自己的方法一路走下去.做妳自己.

    開心最重要..做自己才是王道..也不知道我再寫啥=.=亂寫一通.請多包

    含..hahaha

    回覆刪除
  2. 這像是失眠人ㄉ毛病

    回覆刪除
  3. Dear 笨笨愛迪生:

    你說的很好耶!!

    讓我又有了新的生命力了

    呵呵~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4. Dear 無懂:

    你挺冷的~~~~~~~~~~~

    呵呵

    回覆刪除
  5. 人往往就是需要找個人傾吐一些心事

    但也往往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別人說的做不到...自己說的又說服不了自己...

    最後到了最後....還是要自己來做抉擇...

    有時候我們可能希望從別人嘴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可是也往往自己早已有了答案卻不知道

    總之...傾吐是必要的...但抉擇的路要勇敢自我面對比較好

    加油^^

    回覆刪除
  6. Dear 未知:



    朋友的功能不就是這樣的嗎?

    當我們在最脆弱的時候 有人可以一同走過

    是很難忘的...



    像今天在公司發生的鳥事

    我又覺得很悶 我選擇了離開公司

    走上頂樓 呼吸新鮮空氣

    回來後 事情還是沒解決

    但是至少我的心情平撫了一些

    晚上很想偷懶 不想運動 不想練長笛

    但是又覺得"凡事都有二個選擇"

    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讓自己變醜 長笛又沒進步

    所以還是去做了這二件事



    我想時間過去了

    健康會跟著我 且離文藝氣質美少女的路又更進一步了

    想到就很開心

    不好的事 總是容易被遺忘的

    留下來的會是美好的部份



    希望我們能夠互相扶持 鼓勵 好不好?

    回覆刪除
  7. 你說的很有道理....我了解不該把別人的反應看的如此重要

    可能短期內我做不到吧....因為畢竟她在我後面....

    我想唯一做到的是悶著做混口飯



    希望可以永遠擁有你們這些朋友

    ^_^

    回覆刪除
  8. Dear 未知:



    在意就在意呀

    沒關係的!!

    每個人在意的事情都不一樣

    所以在年記小的時候

    就很容易為這樣的事情受傷

    但現在真的覺得這樣想只有自己難過而已

    就變得有點冷血吧

    覺得工作就只是工作

    沒有必要看的太重要

    (其實說是這樣說 我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調適自己的心情)

    畢竟每個人要的人生都不同

    只要身邊有人真的在意自已就夠了

    其他的 就不再重要了

    你比我幸福呀 你找到了很好的伴

    雖然日子過的辛苦 但總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加油 我們都要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