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人生要有什麼才完整

人生要有什麼才完整

如果你問我人生像什麼

現在的我會覺得人生像拼圖

由大大小小,各式各樣不同的圖塊拼湊起來的

這中間的元素由不同的人、事、物堆疊而成

一開始最簡單的先把邊邊圍起來

這很像家庭教育 父母所給與我們的一切 包括最基本的價值觀

再來要開始選色塊 把色塊相近的部份放在一起 開始拼湊

這就很像人生不同的階段 會有不同的朋友 氣味相投的會在一起

每個區塊都很重要 少了一片都不能成就現在的我 也不是完整的我



我的人生拼圖裡 建構了家人朋友還有夢想

已經實現的 尚未實現的 正在實行的



我愈來愈有勇氣面對每個不同階段的自己 也愈來愈喜歡每個階段的我 

謝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裡 也謝謝你們走出我的生命

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時間 最好的安排 讓我們相遇然後別離

無論當下我有多討厭你 事後想想我還是會感謝你 因為沒有你我不會成長

現在我很喜歡你 未來我會更加懷念你 因為我會一直想著你對我的好



我喜歡旅遊 從25歲開始實行我的夢

有點晚 又不會太晚

我希望有一天在屬於我的房子裡 有一面牆上可以架著木頭書櫃放滿我愛的書

有一面牆 可以貼滿所有從國外寄回來的明信片

2 則留言:

  1. 哈~我比你早~

    我23開始計劃出國~

    只是沒你有種,放下一切出國流浪那麼久~

    回覆刪除
  2. Dear Eva:

    想當初...

    是真的挺勇敢的

    英文又破...

    呵呵...

    不過真的是人生難得的經驗

    所以現在只要有機會

    有人想要去實現夢想

    我總是會全力支持

    因為很多機會 時間過了就過了

    你也要好好想想 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