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放心去飛

最近,我一直鼓勵小妹出國去唸書或者是去打工,

因為,她一直是我的希望,天資聰穎的她,學習事物都來得比我快,

很多我自己未能完成的事,我都希望可以從她身上得到滿足。



我是家裡的老大,父母都是賺辛苦血汗錢的水泥工,

沒唸什麼書,所以在我求學的過程中,並無法給我指引,

所以在沒什麼資源的情況下,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到了大一點的時候,我也有想過我想要做什麼,

我想要出國唸書學英文,去體會異國風情,

但是因為有經濟壓力的情形下,我無法去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因為那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不是我可以承擔的,

所以在我身上,我選擇了放棄,到了現在,我不用再為了錢擔心,

一個人飽全家飽,但年紀,卻成了現在的絆腳石,

我擔心...誰會要一個老女人聲稱剛學成歸國重新找工作,我又無法前進了;



小妹是我的希望,從她高中聯考開始,我就安排了她的一切,雖然她不是挺滿意,

但也一路走到了現在,現在我希望她可以跟蔡大妹去澳洲打工遊學,

趁年輕,多去看看,回來重新開始都還來的及,

但她說;她想要再存一年的錢再去。

我說:不用存了啦!先去再說,錢不用擔心,我先借她,回來再還,時間比較寶貴。

但她似乎還在猶豫...我想跟她說:不要再猶豫了啦!會老愈出不了門,

早點去早點回來,當有了世界觀後,你會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錢的事,是最不用考慮的事,你只要想,你要出去做什麼?要達到些什麼?就可以了。

6 則留言:

  1. 有家人的支持,就該快點去了

    快去快去,免得後悔!

    回覆刪除
  2. 沒錯..錢沒問題..就可以出去了..

    想當初..就不知道可以有出國打工的機會..

    現在還真得是心不餘力也不餘ㄚ...



    只能趁年假看可以出去幾次就幾次呗~~

    我支持你+1

    回覆刪除
  3. DEAR 喬妹:



    就是咩...

    希望她可以早點想通

    回覆刪除
  4. dear ivy:



    之前台灣還沒開放說,

    如果那時早點開放的話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說得好

    就算要我去賣屁股給小妹唸書也可以

    祝福她

    回覆刪除
  6. DEAR 阿吉:



    想太多了喔!

    沒有人想要買你的屁股喔!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