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8.1 E-COMMERCE(A)

我要當蟑螂,

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

其中一句話說到”不要做強出頭的釘子”,

當時,我並不太能了解它所要表達的意境,

在生物的演化過中,無法與天爭,

強者不一定能生存,而適者一定能生存,

以往心態無法調適的情況下,

遇到組織變革時,我都會無所適從,

因為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新的主管,

只等著對方來了解你,

但自己卻不適著去了解他,

久而久之,產生的誤會就很深,

所以...如果要在社會上生存,

首先要做的是要接受環境的改變,

並且適應他,那麼你便成功了,

”弱”者才能生存,

就讓我們一起成為一個快樂的弱者吧!



*********************



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

是因為教授雖然在教電子商務,

但是,他說的很多話都讓人受用無窮,

真好...

14 則留言:

  1. 你慘了啦

    連E-Commerce都拼錯

    唉~~~真懷疑你上課有聽懂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DEAR 卡木



    看來...

    你沒有被愛情沖昏頭,

    很好,這個測試有成功.

    回覆刪除
  3. 別忘了我們心理測試結果都是屬變色龍

    加上魔羯座的特性就是堅忍及按耐得住的野心

    通常我們都是很會因環境而改變自己去生存的..放心吧!!



    卡木真是夠閃電的

    倒蠻令朋友擔心是否真的是考慮清楚了

    因為甜蜜期過後的磨合期才是重點

    不過,吉人應自有天象啦!況且卡木看起來就很有福氣樣..哈哈!!

    是因為沾了Kris跟Kate的喜氣嗎?

    要不然怎麼先後兩個伴郎都急著娶老婆而變卦..哈哈!!

    那我應該找輝哥來當伴郎才對~~






    回覆刪除
  4. Kate~

    少來喔...拼錯就拼錯...藉口一堆



    小白豬~

    哈哈...根本沒有甜蜜期的啦

    我都是直接選定的..下好離手的啦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考慮當然是有的啦

    總之就是拼了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DEAR 燒:



    我只想要賴在家裡當米虫,

    不想當變色龍吶...



    還有,這真的很利害耶!

    從小成到卡木,都比我們還快結婚,

    真是太利害了,所以我想我們可以找輝哥當伴郎喔!

    醬子輝哥應該很快就會找到對象了.


    回覆刪除
  6. DEAR 卡木:



    對呀!婚姻本來就是一場賭注,

    下好離手就可以了,哇呵呵...

    我們二個會不會太宿命.

    回覆刪除
  7. 不樣當蟑螂

    會被拖鞋打死

    回覆刪除
  8. Dear Kate~

    Yes, we were.

    宿命呀..不過我想我們都會好好去經營

    那就不是宿命啦~~~

    看來我研究賽局理論是有用的

    Only win or lose....

    but we shold make it go to the direction of win.

    回覆刪除
  9. dear min:



    不管當什麼都會死啦!

    沒關係

    回覆刪除
  10. dear 卡木:



    賽局太極端了啦!

    不適用

    回覆刪除
  11. 婚姻就像投資股票

    如果只是聽聽消息就去買股票,那就是賭博

    賭博有輸有贏,但很悲哀...因為讓老天去決定,失敗的話很容易會後悔

    如果有經過研究分析,在預期正面觀點下去買股票,那就是投資

    投資也有輸有贏,但至少有評估過有經營過,失敗了就不會怪罪,因為盡力了



    每個人投資的觀點及價值認定不同

    有人在意物質生活,有人care的是心靈交流...

    有人注重外貌,有人要求學歷...

    ......

    不管是啥,自己要知道要的是啥?

    而不要為了年齡到了該結婚而結婚就好!!

    因為婚姻可是一輩子的事,不得不慎重

    選錯人的話,倒寧可一個人生活

    很慶幸的,我的眼光及選擇,都是最棒最滿意的!!



    上輩子有積德的 燒

    回覆刪除
  12. 燒說的真好:不要為了年齡到了該結婚而結婚,選錯人的話寧可一個人生活.

    沒錯這也正是小弟我一直堅定的信念,

    真羨慕燒找到了屬於他生命中的另一半,

    希望我的真命天女也趕快出現讓我愛啦!

    小弟就祝福你們兩位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KEVIN

    回覆刪除
  13. DEAR 燒:



    唉悠~互相啦!!

    cc

    "莫忘初衷"是維持感情的良方,

    期許我們都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14. dear 輝哥:



    無論是你還是卡木,

    都是我們身邊重要的朋友,

    我們都希望你們幸福快了,

    卡木找到伴了,就要認真過二個人共同的生活,

    輝哥的真命天女尚未出"線",就好好的enjoy黃金單身漢的生活,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二個人,都要讓自己快樂,

    醬子才不會枉費老天最好的安排,

    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別人才會愛自己喔!

    凱特很幸運的是有你們這些好朋友的陪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