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到底該不該...

不久前,帶著家人去茶樓吃港式飲茶,

發生了一段小差曲,

吃到一半,有一個歐巴桑來跟我們賣口香糖,

向來我都不在這些地方買這些東西的,

因為真真假假,所以我都會一律說”不需要,謝謝!”

這個歐巴桑剛來時,講話都講不清楚,

只能示意請我們幫他買口香糖,

我還是說””不需要,謝謝!”,

結果好心的蔡媽媽就說”買一條啦!沒關係!”

全家只好開始找零錢,準備給她二十元,

後來大家都沒有零錢,就拿了百元鈔給他找,

結果沒想到”要不要買二條?”這句話硬生生的從她口中說出,

....................

....................

....................


當場大家面面相覷,無言。

4 則留言:

  1. 何時~不會是上禮拜天我不在家的時後吧~

    結果如何~買一條,還買二條~

    回覆刪除
  2. Dear 妹子:

    我遇到這樣像『口香糖』、『輪椅客』、『乞討者』的時候

    我也是這樣『謝謝,不需要』!

    但是我內心是掙扎的,我到底有沒有『愛心』;

    其實在前幾星期,我親眼看見『輪椅客』與同伴,在收拾完

    他們的『商品』之後,招了一輛小黃...揚長而去!

    霎那間,我明白了!

    我不是沒有『愛心』,而是有些人利用人們的『愛心』賺取

    暴利...

    我們都是辛苦賺取每分錢的小民,面對這樣的情形,很多人

    都跟我一樣『謝謝,不需要』...

    有餘力,就去捐助給社會慈善機構吧,我想!



    PurpleBear...

    回覆刪除
  3. 現在這種騙吃騙喝的人都嘛很多~

    賣口香糖的還好~

    在夜市裡很多都趴在地方不停的嗑頭~

    以前還小,不知道會一直問~還會和媽媽要零錢給他

    後來,長大了一點,媽媽解釋才知道,在幕後有所謂的集團操控

    之後,我看到就走人,也不會用同情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有次我遇到更扯,在捷運中山站,要去依碟百貨的出口

    有個人也是趴在那裡一直嗑頭,我覺得可憐,把身上零錢都要給他

    是不多啦~但,要丟下去時,眼尖的我看到箱子上寫著

    "只限50元硬幣"~

    我當場火大,,是怎樣,我捐愛心,還有限額度的喔~

    會不會太誇張...

    我就又把零錢放回口袋~

    回家算算,,,,哈有7.80元咧~

    回覆刪除
  4. 唉~

    我真的也不知道,

    到底怎麼面對這些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