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產假何時請呢?

離預產期3/21愈來愈近,身邊的朋友跟同事們都開始關心到底我何時要開始請假,大家都擔心我在營業枱上,突然肚子痛,要生了怎麼辦?

其實我也有點小擔心,因為我根本也沒經驗,想要提早請,又怕牛妹不想太早出來,反而晚一點生,因為前後二個星期都算正常,那我可能月子會做不完,所以一直不敢做任何決定。

後來據一個生過BABY的同事說,醫生有跟他說,他可能會提早生,所以要他得提早請假,所以當時他有提早請,然後BABY真的提早生出來了,所以他建議我可以去問醫生,何時請假最為妥當?
後來,我就真的很認真的問了醫生,我何時開始請假好呢?醫生給我的建議是:『我不會太早生,所以不用提早請假,等要生的時候再請就好了,而且又是第一胎,第一胎通常會生很久,所以不用擔心,一定來的及的,而且現在經濟不景氣,大環境那麼差,他怕如果我提早請假,會被公司掃地出門,所以要生的時候再請就好了。』
因為醬子,所以我只有再苦撐到牛妹想要出來見大家時,才能請假回家休息囉!只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愈接近尾聲時,體力秏損的速度,決非我能想像的,一天跟一天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好累喔!
聽說,開始有下墮感時,就是快要生了,那...我要怎麼樣才知道那是下墮感呢?
牛妺,你想要當雙魚牛妹妹,還是牡羊牛妹妹呢?你想要當什麼都好,我想你會自已找良辰吉時出生的,不過記得手腳要快喔!聽一個前輩說:姿勢一百,出生的速度的也會加快唷!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整個過程順順利利的渡過吧!乖小孩

10 則留言:

  1. 當牡羊妹的話就像妳弟一樣難搞

    加油喔

    真的要生了可以打給我

    我沒問題的

    公司沒關係

    我好歹也是製作部主管ㄟ

    現在不會被人家管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 剛剛那篇是我打的

    我不知道你改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快...

    我愛雙魚女..

    回覆刪除
  4. 你還沒跟我說要再哪一家生呀?

    我要呼朋引伴ㄋ~~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不用太早請產假,

    通常陣痛都是晚上開始的,

    住院要準備的東西可以先準備好,

    開始陣痛時先不要慌,

    先把自己從頭到腳梳洗乾淨,

    然後再去醫院。



    祝 一切順利



    素玉

    回覆刪除
  6. 根據"別人的"經驗和臨床數據

    大部分第一胎都會比预產期提早一點

    而產程(從陣痛到真的生出來)會比較長

    (但是也有第一胎三小時就蹦出來的...^^")

    我有同事提早兩週和三週的

    不過也有從水瓶座變成雙魚座的...

    所以這很難說~~

    倘若妳的工作沒問題 提早個一兩天先請起來放

    到時候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的......參考囉! ^-^

    回覆刪除
  7. 基本上是不用太早請假啦如果沒交接工作的問題哪時請假就不是問題

    不過越接近預產期媽媽是會容易感到疲累所以提前請假休息也可以

    看妳的狀況來決定吧最重要是保持輕鬆先把要用的東西準備好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也不會分辨,呵呵....

    因為我生2個都是先出血。

    如果不是羊水先破,都是不用急的,

    急忙到醫院醫生也只是請你去爬樓梯。





    素玉

    回覆刪除
  9. 小媽媽:

    你辛苦了~

    我們家的小媽媽預產期在3月底,

    結果在3/9已經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的小男孩囉!

    本來以為第一胎會比較晚出來,

    所以,還是隨時準備好包袱,

    以不變應萬變囉!

    回覆刪除
  10. 雙魚很愛哭吧~~

    你應會發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