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生產過程回憶錄...(2/2)

本來打算生完牛妹,再打電話告訴家人說我生完了,

因為凱特娘是一個超容易緊張的人,如果太早告訴她,

明明沒什麼事,她一定會緊張的要命,在家也待不住,

想來醫院看我,在醫院又很無聊,如果萬一我真的痛起來,

她在的時候我到底要不要說我很痛吶?

所以跟豬先生講好,都不要讓雙方家人知道,生完在連絡就好,

不過,我居然昨天晚上出門的時候忘了關我的電燉鍋的插頭,

裡面有我想吃的紅豆紫米桂圓粥,只好等到早上八點多時,打電話給弟弟,

請他幫我去我家關電燉鍋,也請他幫我一起騙人,有被騙到的,不好意思啦!

因為我要他不能說的,他也很為難,呵...。



回歸主題,到了早上六點多,醫生來檢查時,居然都沒有進展,還是只有開了三公分,

醫生為了要讓產程進展快一點,當下決定要打催生的幫助子宮收縮,

不然,我都沒有陣痛,子宮頸根本無法繼續開啓,我們想說反正早晚要催生,

所以就聽從醫生的建議,開始打催生針.不過進展還是很慢,到了下午二點多,

才只開了4公分,醫生請護士來問我,為了讓產程進展再快一點,

所以要強迫破羊水,問我要不要?我怎麼知道要不要,我又不懂???

又怕說如果強迫破羊水後,又生不出來,是不是就要變成開刀生,

我一點都不想要痛二種方式啦!鳴...



跟豬先生討論過後,又破功了,決定打電話給小阿姨,請她上網幫我查一下,

因為小阿姨這個時間比較有可能在線上,唉~~又要交待一次,不想讓媽媽知道...

後來小阿姨幫我查完以後,還是不知所以然,可能很少人發生這種狀況吧!

我們只能聽從醫生的指示,破就破吧!結果沒想到護士無法成功的破我的羊水,

所以不了了之,後來換大阿姨打電話來,因為小阿姨沒有生過孩子,

她也擔心我們做錯決定,就跟大阿姨講了這件事,

大阿姨說:如果醫生建議最後要開刀,就開刀唄!我們都是年記很大才生小孩,

沒有必要去冒一些風險,聽完她醬子說,我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做了。



到了四點多醫生來看我,假藉要看子宮頸開的程度,實則實施破羊水的政策,

等他破完了,我才知道問問題已是多於,但我還是想知道為什麼要強迫破水,

醫生說:因為baby的胎頭還很高,要介由破羊水的力道,把她的頭沖下來,

產程才會快一點。

好吧!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但我的產程從破羊水後開始從彩色變成黑白,

原本的陣痛都是我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從破水後,真是開始無法忍受,

那種痛,應該是做過娘的都知道吧!由於又是打催生針,所以陣痛完全無間斷,

痛到最後,我都覺得我要休克了,豬先生說:我用力用到腿都在發阧了,

直到八點才被推進產房,開始最後衝次,很怪的事,我都已經痛到快說不出話了,

護士還一直問問題,一下子問我牛妹的性別,又問我牛妹多重,一堆問題,

真是夠了,這等牛妹生下來後,他不是就會知道了嗎?幹麻一直問呀!

而且,牛妹多重,在肚子裡量的又不準,問我幹麻?(當時心中的o.s.)

後來豬先生可以進來了,中間一度牛妹的心跳很微弱,我還得罩氧器罩,

才能給牛妺足夠的氧氣,我只好一直問護士,baby的心跳如何?正不正常?

護士還停頓好久才說:baby心跳正常,你不用擔心。

ㄟ...下次可以回答快一點嗎?不然會嚇屎人吶!



終於順利的把牛妹生下來,我要進推進恢復室休息,二個小時後才能回病房,

二個小時後,發現我的子宮收縮不好,又把我推進產房一次,清除血塊,

那個痛真是不亞於生牛妹的痛,也是因此,讓本來就貧血的我,又失血過多...



生完就請弟弟就帶媽媽來看我了,醬子也好,省得她太擔心,

因為下午六點多時,她打我的手機給我,豬先生一時失察接了她的電話,

她問我在那裡?豬先生一時回答不出來,要我聽電話,我就說:我不想跟她講,

(一講就破功了)跟她說我在廁所,等一下打給她,但還算聰明的凱特娘馬上就發現不對,

這個時間,豬先生怎麼會在我旁邊,馬上就說:你騙我吼~~

嚇得豬先生不知要回什麼,直說:我再叫凱特打電話給你。急急忙忙的掛了電話,

愛亂想的媽媽,馬上打電話給大阿姨問這件事,但是大阿姨還是守口如瓶,

沒有告訴媽媽事情的真像,但是愛擔心的媽媽還是覺得不對勁,

聽她自己說,她擔心到在家裡坐不住,到外面的公園去坐很久,呵...

一直到了弟弟下班到醫院來看我時,我已順利產下牛妹,弟弟就說他回去接媽媽來看我,

才不會讓她太擔心,事後才請弟開始連絡其他家人,通知這個好消息。

8 則留言:

  1. 恭禧凱特

    當媽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兩種都痛過,雞媽媽也不知道哪種比較好…

    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啦~~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KATE,

    看了你的文章,也綜合各做了娘的朋友的后記,我很怕生小孩!!!

    天哪。。。。。。。。。。



    你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唉。。。。。。。。。。。

    回覆刪除
  5. 唷~~恭喜啦!牛妹出生啦!

    真是大大的開心啊~~~~~

    看來今年我回台灣時她已經有半歲囉~~

    回覆刪除
  6. 是滴,寵物雞喝餵母乳喔~

    回覆刪除
  7. 通常坐月子的時候吃比較補、寶寶食量也比較小,

    感覺會很誇張,以後出門應該會好一點,

    因為媽媽的身體很神奇,會隨著孩子吸食量慢慢調整~



    如果你很困擾,可以擠出來放在冷凍,

    或許有親朋好友需要,

    以後上班如果量變少了,也可以再拿出來給牛妹喝~

    回覆刪除
  8. 昨天我在地鐵上看到一個媽媽帶一對孖的小男孩再加一個傭人.

    需然他們很可愛,但吃時要一起吃,哭時一起哭,如果是我,我見他們哭,

    我也想哭了..了解為甚麼要帶個傭人..



    媽媽是超有耐性的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