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韓國】行- TAXI

在韓國,我們搭過三次計程車,一開始還對這個國家的計程車還挺有好感的,但還是會有些司機真的很過份,讓觀光客很感冒。

第一次是在機場坐的,這種計程車專門接送觀光客到市區,價格是可以喊價的,有人專門在招攬生意,成交後再把我們轉交給司機,我從七萬跟他殺到五萬成交,計程車司機很有禮貌,人也很客氣,把我帶到目的地後,還幫我們找到正確的旅館位置,確定我們能入住才離開,真是善良的”阿吉席”。

第二次是我們要去景福宮,看地圖應該不遠,我們有五個人,搭地鐡的錢應該跟坐計程車差不多,所以我們就搭計程車,反而方便又快速,省得走太多路,這個司機也算ok!不會因為我們是觀光客而亂繞路,還沿途幫我們介紹特殊景點,從住的地方到景福宮只要4800元,搭地鐡的話,則要4500元(小人半價只要500元)。

最讓人頭痛的是,我們去樂天超市買東西,其實我們旅館離超市算蠻近的,但由於我們想要買很多東西,所以想說買完直接坐計程車回旅館比較省事,沒想到遇到一個芭樂司機,我們把旅館的名片給他看過後,他不知道路也就算了,大不了他可以告訴我們他不知道在那裡,要我們改搭別台車,居然帶著我們亂繞路,到了後來,真的找不到,才設他的衛星導航,設了導航,還不照導航走,導航要他左轉,他居然右轉,後來繞到不知到那後,才在路邊停下來問人,我們也趁機下車,因為我們不想再給他帶著亂亂繞了,不止浪費我們不少寶貴時間,還浪費了我們不少金錢

後來還請警察來調解,但警察的英文也不好,還好有一個中年男子,大約五六十歲,他給我的感到像是一個企業的老闆,很有威信,處理事情的方法也很好,才順利的把事情處理好,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的英文那麼好,情急之下,完全不用中文思考,英文居然可以嘰哩瓜啦的脫口而出耶!呵呵呵...

狗急跳牆就是醬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