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哈佛留學幫你搞定異國遊‧留學的大小事」

03的秋天,剛好有機會去倫敦探訪去唸研究所的同事RACHEL,那一年正好是台灣SARS最嚴重的一次,我也趁機買了一張便宜的機票,飛往歐洲,這次出發前,除了已知會和她及她的室友去德國&奧地利二個星期外,其他都是未知的旅程,回程是OPEN票,因為我不知道,何時是歸期。

機票買了,英國&申根簽証辦好了,旅支買好了,我也起飛了,雖然心中很害怕這段未知的旅程,我並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但,心中一股力量,要我勇敢的往前飛,做對的事,一切都對了,一個人的旅程,總是讓人容易沉澱一些事,也許有新解,也許一切都無解,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勇敢,不過,我想多多少少是因為覺得有RACHEL在吧!並不是全然只有自己一個人。

到了倫敦,首先開始的就是認識RACHEL的室友及同學;接下來就是熟悉居家的環境,我們住在温布敦,就是那網球比賽有名的城市,RACHEL先告訴我如何從家裡搭車到市區,離我們最近的地鐡站,公車站,超市...等等,在她需要認真寫論文的時候,我就一個人有時也會和她的室友搭著地鐡去閒逛,我只能說,倫敦的物價真是超高,所以如果是只有我一個人時,我都會選擇多走路多看看,少買東西,早上出門時,就把中午要吃的三明治準備好,水帶著,就這樣,邊走邊晃,走到那算到那。

RACHEL跟他的友人們

本來RACHEL希望我可以在我們從德奧回來後,去參加一個月短期的語言學校,不只可以認識新朋友,也可以順便練語言,因為接下來她得要更花心力在她的論文上面,怕沒有時間陪我,我會很無聊,但是因為後來我跟他的室友混熟之後,我們已決定要一起前往歐洲旅行,因為她跟我都是一個人,剛好要找伴去旅行,加上有很多地方,我們都沒去過,也都想去看看,於是我們安排了二次的旅程,一趟去荷、比、法,一趟去義大利,把倫敦當做定點,玩累了就回來倫敦休息,然後再出發,

我覺得到處去看看比去上短期的語言還有趣,而且我覺得只有去學一個月,對我來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進步吧!呵呵...

這是德國的某個小鎮上巧遇的新人,在這裡只要有
禮車在路上跑,經過的人都會按喇叭致意喔!一開
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時,還覺得怎麼那麼吵呢!


























奧地利最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



















我的背影,很有FU吧!!



















比利時,到處都是牛喔!還沒摸到華爾街的金牛,摸摸比利時的也不錯




















我在艾菲爾鐡塔的至高點




















我一定會再回去的"羅馬"
























如果你一個人出門會怕,那你可以上哈佛留學中心網址連結和諮詢專線:

http://eslstudy.howardstudy.com.tw/overseas.php

專線:02-2389-6703

也許他們可以給你更專業的意見,而且我真的相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凡事起頭難,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你會發現更遼闊的世界再等著你。


5 則留言:

  1. 妳這篇的結尾怎麼好像在打廣告啊... ^0^



    我也有在許願池丟銅板哦 不過到現在歐洲跑了其他不少區塊

    就是沒再踏上義大利的土地過...... ^-^"

    真是超想念義大利的美食.風景.文化.和帥哥... ^0^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的TRAVEL。。 很累。。。 但希望。。。我還會有下次。。哈

    哈!



    噢。。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



    還有。。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對喔!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 是啊,有人可以幫幫忙拍照。。 就有這個好處。。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一次經驗已足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