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小小魚:我有話要說 24

媽咪說:時間過的好快,我已經正式邁入第六個月了,

據有經驗的阿姨們說:這二個月,是孕婦最愉快的二個月,

想吃就能吃,想睡就能睡,難怪媽媽覺得很輕鬆,

不過我的活動力十足,媽媽都跟爸爸說我不是在踢她,而是在肚子裡翻筋斗,

不過當爸爸手放到媽媽肚子上時,我就會乖乖的立正站好,一動也不動,

但是爸爸還是經常告戒我,不可以壞壞要乖乖的,媽媽休息時不可以吵媽媽,

可是我很想跟爸爸說:在游泳池裡一個人玩很無聊耶!我想要跟媽媽一起玩呀!

不然爸爸也要跟我一起玩也可以呀!誰叫爸爸都不跟我一起玩,只會叫我乖乖。



最近爸爸媽媽在討論,要帶我去照高層次超音波照,還有人建議媽媽去照4D的照片,

但是媽媽覺得4D雖然可以大概知道我的長相,但是她覺得這種照片相較之下可有可無,

等我出生後,就會知道我的模樣了,到時爸爸愛怎麼幫我照,就怎麼照,

但是高層次超音波就不一樣了,它可以知道我的發展是不是正常,

身體的各個器官,神經,血液是不是正常,總之,以前要等生下來才知道寶寶健不健康,

現在有了這個技術,就可以在產前90%的確定我是不是健康寶寶,

當然還是有些殘缺不是照高層次超音波就可以看的到的,但總是買一個保障跟安心,

他們有問現在這個醫生伯伯,有沒有需要去照這個超音波,

醫生伯伯的意思是其實他們也都會盡量照的很完整,

除非我們是特別要照心臟,不然也不用另外去照,若是真的不放心,

換一個醫生也許檢查會看到他沒看到的東西也說不一定,

不過這次醫生伯伯就有幫我照比較細部的照片給媽媽看,讓媽媽安心,

媽媽擔心我會不會有兔唇,可是醫生伯伯說,我躺的姿勢很難讓媽媽看的出來,

但是他可以跟媽媽保証我沒有兔唇,要媽媽不用擔心,

看樣子,我的外觀應該不會有兔唇,或者是指頭不夠等問題,

不知道這樣子還要不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耶?我想爸爸跟媽媽應該很疑惑吧!





這是我的小手(左手跟右手)





這是我的小腳(左腳跟左腳)





這是我的小耳朵(左耳跟右耳)

1 則留言:

  1. 高層次超音波眞的可以不用,

    建議可以考慮臍帶血,

    例如慈濟、生寶.....等,

    可以用於醫學研究、或救人自救等。



    素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