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小小魚:我有話要說 27

這個星期三去做產檢~我已經1200g了喔!!是標準大小的寶寶,

繼上上個月,媽咪胖了3.5kg已被醫師警告胖太多之後,

上個月媽咪就有刻意少吃點甜食,以免又被醫生伯伯盯上,

但這個月,媽咪又胖了2.2kg,醫生伯伯要媽咪多多注意體重的控管喔!

媽咪真是太愛吃甜食了,所以很容易變胖吶!

(昨天生日還去喝下午茶,晚上又去吃大餐,會肥會肥啦!)



不過最近媽咪又想換產檢的醫院了,媽咪想換去婦幼生,

因為聽說在婦幼醫院生的媽咪還有baby餵母乳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喔!

去過的阿姨叔叔都說好,也很推薦喔!

因為她很想要餵母乳,她看舅媽在這個醫院生,並沒有餵母乳成功,

不知道是舅媽的問題,還是醫院沒有好好指導舅媽,

媽咪為我的身體健康著想,就想要換醫院,

但是爸爸就不是很想換醫生,因為他覺得簡醫生很不錯呀!

大醫院也不見得好,因為奶奶之前癌症也是去榮總開刀的,也沒有比較好呀!

就覺得媽媽很奇怪,一心就是想換醫院,到底是對那裡不滿意呢?

其實媽咪也沒有不滿意現在的醫生跟醫院,只是大醫院比較好的地方是如果有突發狀況,

醫院的醫療設備比較齊全,需要輸血也比較方便,要是在小醫院或診所,

如果沒事都沒關係,有事要轉診,時間上的差異,就會差很多,

媽咪有個顧客之前生baby時,平常產檢也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結果在生產的時候,突然血崩,還好她是在長庚醫院,醫生馬上做緊急處理,

等一切都弄好後,才出來告知家屬,補簽手術同意書,

如果是在小診所的話,可能儲備的血就不會那麼夠,如果有些問題不能馬上處理,

還要轉診,這過程有多危險沒有人知道,雖然也沒有一定會怎樣,

生產順不順利,有時也是要看個人運氣,大部份的媽媽也是都沒有什麼問題就順利生產了,

但為了保險起見,媽咪覺得自己的狀況並沒有太好,所以還是決定帶我去婦幼,

而且婦幼二年前才剛重新裝潢,設備都比較完善,普遍的醫師都在水準之上,

所以,下次的產檢,媽咪就要帶我去婦幼看了,因為如果真的要轉診,就要趁早,

醫生才比較能掌握我跟媽咪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