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Hola~Portugal Day 14 歐比多斯

右中: 我們住的飯店含早餐,在這裡用餐的FU很棒吧!

下中二: 早餐吧有很多東西可以選擇

下中: 今天我們要出發到歐比多斯,到Obidos要搭乘Rodoviaria do Tejo(RT)的巴士比較方便,下車處就在城門旁邊。http://www.rodotejo.pt/
RT在Lisbon的巴士站在Campo Grande,先搭地鐵黃線或綠線到Campo Grande站

上中: 出了地鐡站的右手邊,可以看到這個類似i的地方

左上: 一共有四條線

上中二: 不同線的時刻表,到Obidos只能買單程票6.35歐元,但也有可能是我英文不好,搞不清楚司機再講什麼,呵呵...上車買就可以了。

左下: 循著巴士站的符號找到RT的站牌,就在地鐵橋墩下。(前面那個類似i的地方出門後一直走,過了地鐡站就看到了)站牌上會有Tejo字樣,到Obidos的車是到綠色站牌那邊等,這線巴士是Lisbon – Caldas da Rainha。

左中: 沿途的風光

右上: 到處都可見到風力發電的風車

右下: 快到Obidos站牌會看到一排水道橋的拱門


右下: 接著就可以下車了,回乘在對面搭車就行了

右上: 下車後過馬路,從對面的樓梯上去,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城門,往左手邊走下去可以找到遊客中心,但是地圖很簡陋。Obidos的城牆可以上去走,但是城牆上一邊有矮牆,另一邊則沒有任何阻擋的東西,小心不要摔下去,而且遇到下雨,城牆上的路可能很濕滑。

下中: 歐比多斯的i

右中二: 要走進城內的入口,一開始我們決定要來葡萄牙玩時,在設訂要去那些點時,當我看到了旅遊書的介紹後,二話不說跟豬先生說,我要去這裡。
怎麼說呢?旅遊書上是這麼說的,『從城外就可以看到一道白色長牆繪飾著靛藍色邊框,往城內延伸而去。而這道白牆之上,則屹立著白色的風車,教堂,十字架和白色的墓園。這裡真是一個美的令人屏息讚嘆的小鎮,從里斯本到歐比多斯一日遊或半日遊,其實有點可惜,如果可以在此安排住宿一晚,更能充分感受歐比多斯的優雅。』就這樣,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晚。

上中: 波爾塔門是伊斯蘭樣式的雙重門扉,在天井牆壁上裝飾著19世紀的靛藍色彩繪。

右中: 在這裡有個遊樂園,學校老師帶著小朋友來玩耍

左上: 在這裡,到處都是白色的牆

左下: 歐比多斯的地圖,這裡並不大,很容易就走完了

左中二: 街景

左中: 店門口的擺設


下中: 我們住的四星飯店

中中: 看的到的都是古董

右下: 飯店櫃檯

右中: 房間內部,床頭那個木頭是很棒的木頭喔!

左上: 連浴室都是用葡萄牙最原始的藍白磁磚拼貼而成,可想而知它的歷史性了

右上: 我們今天的午餐,麵包&優格

左下: 打開窗就看到城牆


上中: 藥房的招牌

左上: 和豬先生去爬城牆

右中: 有一邊是沒有護欄的,風大時還挺嚇人的,所以kate沒走完全程就下來了

中中: 街道旁的住家

左中: 走在這裡,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右下: 某個教堂內的擺設,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右上: 城牆的至高點

左下: 往下望

下中: 隨便拍都美的歐比多斯


右中: 天色漸漸變暗了

左下: 不同風情的美

左上: 我們的晚餐,蕃茄湯

右上: 蔬菜湯

右下: 我的炒飯,料超多

左中: 豬先生的牛小排

中中: 好美的夜

上中: 我們飯店夜的樣子

1 則留言:

  1. 那張圖~~我看起來是

    主阿! 請解放我吧!!



    藍天白牆~~美

    連住家的門口都是藝術品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