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申請申根簽證的經驗

既然是決定自助旅行,所以我們連申請簽証都決定自己來,在網頁上爬文爬了許久,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有不愉快的經驗,但我們只能抱持著盡量做的心態,跟他拼了,而且因為怕被為難,所以提早了一個多月,請豬先生請假去辦理,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可能是豬先生長的帥的關係,有受到禮遇。

我們是自己到民生東路的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申請的,一次過關。在送表格之前的某一個下午,凱持己經去辦事處拿了很多份表格(怕寫錯啦!),開始準備文件,然後將表格仔細填寫清楚,等一切都準備好時,再請豬先生送去辦事處。那個小姐收件後,問了豬先生的連絡電話,告訴他一週後可以領件。

辦事處小姐說她們的主管是西班牙人,看不懂中文,所以附件不能出現中文(護照和身分證例外)。

我想,只要把資料準備好,申請表格上該填的就填,能填的就填,該應該就沒問題,再加上豬先生長相正派,態度從容,不像是恐怖份子或是會跳機的人,而且我們有一家分行就在他們辦室處樓下,所以小姐對我們很有信心吧!所以很快就過關了。

結論是,若是自辦簽証,申請表格上該填的就填,能填的就填,不偷懶就不至於有問題。一定要記得親自簽名;照片記得貼好。還有多上背包客棧的網頁爬文,前輩的意見很有幫助的。


這就是我的經驗,報告完畢。

所需文件如下:

1.身分證影本(1份)
2.六個月內正面拍攝之2吋白色背景彩色照片(2份)
3.名片(1份)
4.英文行程表(1份)
5.財力證明(英文存款證明正本或存摺正本)(1份)(30天以內不必填寫)
6.九個月以上效期之護照及舊護照正本,簽名欄需本人簽名,不可有塗改的痕跡(1份)
7.已確認之旅館訂房證明(1份)(p.s.這個網頁訂房不用先付訂金,很好用喔!!http://www.hrs.de/)
8.訂位紀錄(1份)
9.英文填妥並簽名(需與護照一致)的簽證申請表(1份)

費用台幣@2720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49號10樓B1
02-2518-4901

12 則留言:

  1. 哇…要去西班牙自助喲~

    好想跟喲~

    介不介意帶著大肚孕婦一起趴趴走啊!!^^

    回覆刪除
  2. 自助連簽證都要自已辦哦

    那我看我這輩子應該去不了了..

    ><"

    回覆刪除
  3. dear 瑢:



    如果你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當然歡迎呀!

    不知道西班牙有沒有在那生的小朋友就有西班牙的國藉,呵呵...

    我們還有卡到過年,你時間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dear 悄悄話:



    其實也不一定要自己辦啦!

    也可以委託旅行社,

    我只是覺得這挺符合自助精神的,

    又不是很困難的事,

    就自己來囉!!

    回覆刪除
  5. 結果妳們到底是什麼時候去咧?

    卡到過年...那不就是我回國沒幾天的事了?!

    年假加上婚假一起放... 保證妳們一定會放到不想回來上班啦!!^o^/

    好羨慕~~先去幫我打聽好吃好玩的哦 

    待我挑個良辰吉時也想來去一趟~! ^-^

    回覆刪除
  6. 要去SPAIN找我可愛的表弟AARON啦!

    他會帶我們去南部及馬德里玩:)

    有他在,語言不會是問題囉~~



    回覆刪除
  7. DEAR CHI:



    2/1~2/17呀!

    所以卡到過年,

    也是因為有卡到過年才可以休那麼多天,

    但也是因為卡到過年,機票特別貴.

    回覆刪除
  8. dear 燒:



    可是我們在葡萄牙跟巴塞隆納時,

    就得要靠自己了,加油!!

    呵呵...

    回覆刪除


  9. 我也要跟丫

    搞什麼~~

    我要去啦~~~

    幾天,我請一下,和我主管溝通一下


    回覆刪除
  10. HI~



    你想去也要留下姓名呀!

    沒頭沒腦的要帶誰去呢?

    呵呵...

    回覆刪除
  11. 地方決定啦~~羨慕的啦!

    回覆刪除
  12. HI~



    對呀!

    但是目前只有地方是確定的,

    其他的都還沒確定耶!真糟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