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9.1 ORGANIZATIONAL BEHAVIOR(B)

Time Management is very inportant.

HAHAHA...



所以我們這一門教授超人性化的,凡事都照課表來,

幾點上課幾點下課,而且是唯一一個每個小時都下課的教授,

之前的老師我真覺得他們體力非常驚人,

每每一上都是二個小時起跳,中間都不用休息的,

還好這個老師知道我們很辛苦,每個小時都會休息一次,

醬子讀書才有效率嘛!不然每每坐在那裡一直停,

根本就是硬塞,也無法思考,倒不如像這個教授給我們case,

讓我們討論讓我們辯論,大家腦子有在動,

也可以吸收不同領域同學的不同思維,

把這個活生生只有理論的課程變得有趣許多,

從一開始抗拒來上這門課,到了現在,我很喜歡這門課。



一個好的教授,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

他可以把很艱深(艱澀)的學問,

透過他的智慧,用很簡單的語言表達讓學生知道,

這次的Jim Lavelle Professor,及上一門的盧希鵬教授,

就是這樣的好老師喔!很幸運可以讓這二位老師教到,

他們啓發了我更多樣性的思考邏輯,真的很棒,

我已經知道花了這七十萬來上學,得到的是什麼?



一開始聽到ORGANIZATIONAL BEHAVIOR 組織行為,

真的不知道他要講些什麼,找的資料跟HR很像,

還是很不懂,我可以從這門課得到什麼,

後來經過老師的用心之後,我給它一個結論,

舉凡和組織(公司,團體)有關的任何行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對下,下對上,同儕對同儕,內部顧客,外部顧客,等等。

都是ORGANIZATIONAL BEHAVIOR所含概的範圍,

總之跟”人”離不開關係,

這又是一個企業裡最難做到好的部份,

因為一樣米養百樣人,所以要成為一個好的管理者真的很不容易呢!

還要再多多學習才行...



FANNY畢業了,在MSN遇到她,她已在美國逍遙的旅行了,真好...

不過她沒來上課的日子,還挺不習慣的,習慣上課有她爽朗笑聲的日子。

雖然她畢業了,但我們的情誼尚未結束 :)

想當初她是我一進學校就認識的人,一開始覺得她很嚴肅,

很不好親近,(我真是不會看人吶!因為我都要用相處的啦!沒相處看不準),

後來才發現她是一個很會照顧人的人喔!也因為有她幫了我不少忙,

真是太謝謝她了,別忘了我們有聚會喔!

要去MICHAEL家開HOME PARTY日期未定,三月要去新竹找RANDY喔!

6 則留言:

  1. 太久沒上網...不知道要回什麼??

    亂打幾個字充充數吧

    勉強一下囉...哈哈哈



    現在知道我有多忙了吧...

    回覆刪除
  2. dear 卡木:



    我比較不懂的是,

    整個"行為學"你在急什麼?

    呵呵...

    常常我一收信,就好像過了很久,

    anyway,整裝待發準備接招下一門課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因為沒時間壓

    你不知道外商都在放假囉

    我也是正逢新年假期呀

    所以當然要趕押

    不然怎麼放假ㄋ

    不過這次我會記得帶照相機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dear 卡木



    嗯~要去那玩呀!

    回覆刪除
  5. 我要去清靜農場度假

    回覆刪除
  6. dear 卡木:



    日子過真好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