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狀況1

15號,工作發生了小意外,

顧客尾盤要下單,助理把50張打成了5張,

因為是尾盤,29分,所以等我發現時已是來不及補救,

只成交了5張市價單,馬上跟顧客回報只有成交5張,看看是否要盤後再買45張回來,

但是他不要,也很生氣的做了人身攻擊,責怪我的辦事能力...等等的不堪入耳的話(有的台語我甚至聽不懂),

我想要不是我現在已練就一身好功夫(雖然還是有點失措),可能會哭倒在營業枱吧!

只不過在處理前,有先打電話給大笨看看怎麼處理會比較好(不饋是我的危機處理小組大頭目,馬上平撫了我的焦慮,薑果然是老的辣),

隨即跟經理報告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現在依公司規定我們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有了共識之後,

馬上回報顧客,盤後買回來,沒有價差的損失,明天可以繼續做價差交易,

顧客不願意,那就是今天只有買到5張,對於這件事我真的深感抱歉,但目前解決事情的方法只能有這種,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一再的道歉

顧客要的好像不只這一些,但也沒有真正說出他想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只要我好好想想要怎麼跟他處理這件事(可是你沒講,我怎麼知道你想要我怎麼處理呢???)

顧客生氣中...





16號,一早開盤後,股價下跌,再度打電話問顧客,現在有價差,昨天沒買到的部位要不要今天補回來,價位還比較便宜喔!

顧客仍然很生氣,說他不補,他在意的不是這個,唉~~能做的都做了,我能怎麼辦?還好這件事是公了,不是私了,不然怎麼得了。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還是只能一再的道歉

我很卑微中...





17號,一早顧客打電話來,要找我們家老大出面,請了林經理跟他做溝通,講的也是不歡而散,

一開始他問經理要怎麼處理,經理說蔡小姐有跟您報告過盤後買回來,沒有價差的損失,如果您不願意,那就是今天只有買到5張,

昨天早上也有再和您確認有價差,沒買到的部位要不要補回來,可是您都不願意,不知道您還希望我們怎麼做處埋,

顧客得到不他心裡預期的結果(雖然我們都不知道他預期會有什麼結果),又開始說我對他態度不好,

經理說不會啦!她做事我知道,她不會沒有禮貌的,結果顧客在另一端好像也把經理罵的很難聽,經理也請他說話客氣點,

又是一通不了了知的電話,我們仍然不知道他要什麼???



過了一會兒,經理接到協理及總經理打來關心這件事(唉!黑了黑了,告狀告到大頭去了,由紅轉黑,人生即將變成黑白),

也問了經理整件事的過程,總經理交待”要去道歉”,所以現在正在聯絡顧客,協理經理要一起去道歉,(此時此刻我還不知道要不要跟著去道歉,因為沒收到通知)

我...放空中

2 則留言:

  1. 危機處理也是成長

    還好身旁好人居多

    回覆刪除
  2. 無懂:

    其實我實在很不想認命

    但,有時候又覺得不無道理

    算命的說我今年賺的是”臭水溝”錢

    也就是說

    今年可以賺到錢

    但總是不太順利

    我也深深的感受到這點

    因為今年發生挺多事的

    不過他講歸講

    我還是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