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要重出江湖了唷~~

  這是萌萌滿月時,亞軍阿姨送的禮物,我跟小白豬都很喜歡,因為它可以讓沒有機會看到萌萌成長的親朋好友們,看到萌萌這個月來的成長變化,真的很棒,謝謝亞軍阿姨的貼心。

 

  今天是產假的最後一天,表示萌萌也快二個月了,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很驚人,一下子沒看到就覺得變的跟之前不一樣了,難怪很多父母到中年後,才驚覺為什麼沒有陪著孩子成長,心中難免有所遺憾。



  在我還沒生萌萌之前,我都會覺得對我來說,事業重於一切,也深信我決不可能像其他媽媽一樣有母愛,工作的成就一定是我追求的目標。

  

  但萌萌生下來後,我發現我也成的儍子父母俱樂部的一員,我不希望太晚下班,以免剥奪了我跟我女兒相處的時間,我想陪著她成長,是我新的人生目標,甚至還想若沒有經濟壓力,是不是可以不要去上班。



  明天就要去上班了,上個星期我的職務代理人"供供仔"就打電話來說:"你下個星期就要上班了,你知道吧!","我知,我知。" 



  今兒個供供仔又打電話來問,明天要上班,下午有沒有空回去交接。56週的時間怎麼這麼短呀!還沒跟萌萌分開,我已經開始想念萌萌了...



  說真的,萌萌真是一個很乖的孩子,從出生開始,就很貼心。有的孩子剛出生時,會有日夜顛倒的情況,可是萌萌完全沒有喔!晚上只有起來喝一次奶,然後就自己睡的很香,雖然偶而會有小哭閙,但大體來說算是ok的了。到現在接近二個月了,她彷佛聽得我們在跟她說什麼,哭著要喝奶奶的時候,有時準備來不及,爸爸抱著她跟說:再等五分鐘喔!乖乖。她也會停止哭泣。



  如果因為不明原因哭泣,如果只有拍拍她,是沒有用的,還要一邊跟跟她說:媽媽秀秀,乖乖秀秀喔!她也會停止哭泣。有一次喝奶奶時,動的很利害,我就跟她說:妹妺不可以這樣喔!媽媽會痛痛,好好的喝,接下來喝奶時,她真的就停止亂動好的吃,就算亂動也會頭不動,身體動。真是一個聽覺型BABE,如果萌萌繼續這麼乖,凱特也許可以考慮再生一個讓她做伴,呵...

  

  ANYWAY,明天就要上班了,要調整心情及生活做息。還有萌萌要乖乖,健健康康長大喔!







 

  

11 則留言:

  1. 哇 產假放完了喔

    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

    對了 小猴子說想要陪我一起去拜月老

    看要不要找個週末

    這樣還可以順便喝個下午茶呢

    開心~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阿..hehe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阿~





    接下來

    萌萌會越來越可愛

    然後呢~妳會越來越愛她喔....



    上班之後

    是誰幫妳戴萌萌呢...

    回覆刪除
  4. 吼..萌萌愈來愈美了啦..

    加油唷..

    咱們以後可以大談媽媽經了..^^

    回覆刪除
  5. 好快喔~假一下就放完了!

    最近公司很操吶~

    阿姐工作家庭二頭跑,

    身體也要顧喔~

    回覆刪除
  6. 打針這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說比較幸運一些

    因為我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固定每天來巡視寶寶的小兒科醫生

    剛好是我老公同學的侄子

    所以那時就全權交給他處理

    該打什麼就打什麼



    新的疫苗感覺上就比較安全

    其實打預防針都是風險阿(我的感覺啦)

    光聽新聞報成那樣都覺得很可怕



    所以我覺得

    其實只要找你信任的醫生應該就OK



    把你的想法讓醫生知道

    醫生才知道怎麼做

    比如要5合一.6合一

    或一些自費價格較高的預防針

    有的醫生不會推那種自費的預防針

    都要家長自己問



    小小恩是全部都有打到



    這是我的經驗..你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7. 岀關囉~~?!

    加油加油 努力認真工作 努力認真陪家人過生活~

    很快妳就會發現一轉眼萌萌可能已經要上小學了... ^-^

    回覆刪除
  8. 呵呵,好啊, 我打算去台北時跑一趟墾丁,喔。。對了,你去過了

    沒?

    回覆刪除
  9. 果然當了媽媽又要上班 真的很辛苦

    你就好好的照顧萌萌

    我們再找時間去你家找你唷 :)

    回覆刪除
  10. 姐姐恭喜你喔"



    萌萌很漂亮呢...



    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1. 本尊比照片更漂亮!

    真的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