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碎碎唸

多半的時間麻麻是都不會胡思亂想的,

但人總偶爾有低潮期,有可能是天氣、可能是某個人也可能是某件事,

更有可能是沒有發生任何事,就陷入了沒頭沒腦的沮喪期,

自從有了牛妹以後,麻麻還是儍儍的...也有可能更儍,

一點也不知道擔心,其實也是大姨婆跟把拔覺得麻麻的狀況很差,

所以就堅持,麻麻上下班一定要坐計程車,不可以再騎機車了,

麻麻心想,不能騎機車,坐公車總行了吧!

不料,每天坐公車的把拔說:不行,很多公車司機都亂開車,太危險了。

所以只好每天乖乖的坐計程車囉!

不過下午要跑業務就不可能搭計程車了,公司沒有這個預算,呵呵...

就只能坐公車或捷運囉!還好下午人不多,都會有位子坐,

這樣應該就沒關係了吧!



排除了孕期的不適之外,這段時間,真的很難感覺到牛妹的存在耶!

畢竟他還太小,每天看著我的小腹,也覺得跟平常脹氣的我沒什麼二樣呀!

有大有小,呵呵...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何時才是我真正肚子的大小。



只能靠著每個月一次的產檢,讓我可以安心的感受到牛妹的成長,

原本我以為每個小孩應該都會健健康康的長大,

結果沒想到,其實這中間要經過很多的困難和考驗才行,

不久前聽到一個學長的baby都已經五個多月了,他也很開心的等著當爸爸,

沒想到產檢時,發現baby基因有問題,要去拿掉,

那個時候,我的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因為原本以為我已過了最危險的第一孕期,

沒想到接下來的考驗,還是挺多的,小蘋果就安慰我說,不要想那麼多,

會發生的就會發生,所以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這樣比較好,

於是我就繼續假裝沒那回事的苟活著...呵呵,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當了孕婦後,人也變得更脆弱,很沒用,

前些日子,被一個同事激到真的不行,還連續二天,真是想不透怎麼會有人自私成這樣,

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讓顧客的權益受損,想當初被主管A錢,我也沒氣到哭,

後來,有一個同事有意無意間,要我不要太理會他的情緒,

因為,他是不會區分對與錯,他只關心自己心情好不好,心情好就沒關係;

心情不好嘛!其他人就自已皮繃緊一點,而且跟對象沒關係。

有啦!對他暗戀的人會好一點,連經理對他一點法度都沒有,唉!

其實從他調來到這裡,我就大約知道他的個性是這樣,

只是想說,我們的業務會交集的部分,其實並不多,忍一忍就過去了,

但是沒想到因為傷及顧客的關係,他還是把我惹毛了,

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不過後來因為那個同事跟我說了一些狀況後,

我就比較能釋懷了,孕婦的心情真的很重要吶!不要再讓我生氣了...

希望以後牛妹EQ好一點,呵呵...

5 則留言:

  1. 賀爾蒙改變或多或少還是會對情緒造成一點影響 這是難免的...

    不過 盡量讓自己試著快樂一點 開心一點

    懷孕時的心情情緒起伏多少還是會左右到胎教 

    影響到牛弟或牛妹的個性哦~~ 

    會直接關係到以後他好不好帶的問題...

    想到這裡應該就會知道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了

    畢竟誰也不想生一個磨娘精的BB啊~~ 是唄~?! ^-^



    還有 不要擔心其他太多有的沒的 因為會發生的事情擔心也沒有用

    不會發生的事情 多擔心不是多浪費精神和時間嗎~~~?! ^0^

    現在身邊有什麼 好好抓著才是最重要與最真實的 妳覺得呢!?



    我明天出門囉 妳交代的事情我會記得的~ 

    回來再揪去喝貴婦下午茶~! 來~ 笑一個吧! ^0^

    回覆刪除
  2.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更何況為這種人真的非常不值,

    反正妳也不會跟她共事一輩子是唄?

    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照顧自己與寶寶,

    然後每天讓自己過的開心^^

    回覆刪除
  3. 這位太太

    快樂一點

    心情保持愉快嘿!

    這樣牛妹才會美麗~

    回覆刪除
  4. 心情舒暢阿。。。。要。。開開心心的

    回覆刪除
  5. 也許是身處在相同的體系.雷同工作環境,

    小妹我能夠感同身受,

    十分替你的顧客感到開心,

    既有正義感.又能替別人著想!

    也是公司的福氣!

    不過,單身的時侯還可以多點力氣去生氣!

    現在有了小baby,凡事就要看開一點,

    畢竟胎教是粉重要的哦!

    找個時間一起出來喝下午茶吧!

    難得清閒的時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