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Hola~Spain Day 20&21 go home(完)

一早我們就要搭飛機返台了,舅媽很辛苦的很早就帶我們到馬德里機場,因為要退稅的關係,所以我們很早就到了,而且很怕行李超重所以請舅媽幫我們看二個隨身行李,我們帶著一個大行李箱去辦CHECK-IN,還特地請荷航的先生讓我可以早一點掛行李,因為我們實在是提早太多時間了, 後來那位先生非常的好,還打電話幫我們確認是否可以先掛行李, 後來他問的結果是沒問題,還告訴我們要從那裡去搭飛機, 我們謝謝他之後就跟舅媽去辦理退稅事宜。

由於辦退稅是在TERMINAL 1,荷航是在TERMINAL 2,,所以我走們了好長一段路,終於到達退稅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因為我們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所以我們無法在西班牙直接辦理退稅,只能在這裡讓海關蓋核驗章,其實我們早就知道是要在出歐盟的最後一個國家才能辦理退税,可是因為我們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的時間只有停留二小時,一定是不夠的,事到如今也沒辦法,

後來拿起我們的機票一看,怎麼已經快到起飛的時間,二個人都沒發現,只好開始跑步前往登機門,一直跑到登機門時,

機長都在門口等我們了,看到我們時,就跟我們說:YOU ARE TOO TOO TOO LATE。

我們只好一直說:SORRY, SORRY ABOUT THAT。

後來我把我們的電子機票拿出來問空姐,我訂的機票明明就不是這班飛機呀?為什麼是這個時間起飛呢? 空姐也一臉疑惑的帶著我的電子機票去問機長,後來空姐說,地勤的先生幫我們改成這個時間了要我們放心的坐,

我們想了想,可能是那位先生為我讓我們到阿姆斯特丹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去辦退稅的事情,所以幫我們把飛機的時間提前了,真是感謝那位先生呢! 因為我們訂的是不能更改行程的機票,這樣改行程有可能得要加價,(不過到如今來看,應該是那位先生直接幫我們調整了,不用錢,呵呵...)

不過英文不好,還真是糟糕,如果當時有認真在聽他在說什麼就好了,而且也要確認一下機票是不是跟原來訂的時間符合,才不至於像當時一樣慌亂,差點趕不上飛機,嚇死人

右下: 荷蘭航空的點心,雜糧麵包夾起司

下中: 焦糖餅干就要這麼吃,利用咖啡或紅茶的熱氣把焦糖軟化,吃起會牽絲喔!讚~

上中: 到阿姆斯特丹辦理退稅

左上: 有些不能現場退,只有用郵寄的,希望他能退給我,雖然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

左下: 荷蘭航空的飛機

右上: 飛機餐=>說真的,不太合我的味口

中中: 這次的方便麵,有一個”油”味

右中: 經過了幾十個小時,到了香港轉機

左中: 這是我們的早餐,左下方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甜甜的稀飯,吃完這一餐,我的蜜月旅行也結束了,呵呵...



又要回到現實生活中了,期待下次的旅行唄~

13 則留言:

  1. 姊姊你害我有好想去玩喔

    但是怎麼完結篇感覺像寫到抓狂了,給它草草結束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 SORRY*3 about that...

    這個太經典了!!

    回覆刪除
  3. 蜜月之旅 很有你的風格唷

    不錯 很充實 有不同於一般人的蜜月 讚啦



    變了個髮型 很水 很適合你唷~

    回覆刪除
  4. 好充實的日記,看了也躍躍欲試~

    祝小倆口永遠甜甜蜜蜜喔!

    回覆刪除
  5. 甜甜的稀飯,應該是米布丁吧!

    回覆刪除
  6. 你的大作我很認真的拜讀完囉

    真的好羨慕喔**

    你介紹的很仔細哩(舅舅家的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過現在看來出國的願望是離我越來越遠了....

    記得我之前看了你的一篇文章後,回家去問我老公

    人家倩芬跟老公有同樣旅遊的興趣而結合

    真不知道我們是因為什麼而結婚的,唉~~

    回覆刪除
  7. 幾十個小時才到香港啊? 救命。。。。!!!

    我在馬德里到倫敦轉就到港了,還好16小時左右。。。。。都是坐英航

    的。。



    我在馬德里的機場找 T3 去BCN 都找了很久,和很遠。。要做機場BUS

    去。。從早上5點半到晚上,花了一天的時間和3個機場“玩”。。 現

    在想都覺得自己有點傻。@_@!



    那個TRIP 坐飛機轉來轉去。。坐到我好像坐BUS一樣。。。。沒太大

    感覺了。。~_~!

    回覆刪除
  8. 我回到家下午7點左右。。。睏到快死。。。吃個飯,洗個澡,搞東搞

    西的。電話又不停響。。。可憐我第二天還要上班。。

    但是。。。。。。。。。。。。我的心還遺留在歐洲阿。。。。





    猜你們也會待多一天上班的。。。。

    回覆刪除
  9. 短綫游啊。。。。哈哈。 有3/5/7 天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歐洲真是好美啊。。。

    很讚成你的講法。。。年輕嘛。。

    回覆刪除
  10. 好美的好豐富的旅行,透過這些照片和文字,想起去年旅行歐洲時的點滴,

    能夠旅行,真好。

    回覆刪除
  11. 我的偶像是五月天阿,好久的名字了!!

    ㄎㄎ

    你很會享受,不錯不錯,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看看的!

    美食也好好吃!!

    回覆刪除
  12. 請問妳們會西班牙文嗎?

    因為我今年底也想去西班牙自助蜜月

    但因為不會西班牙文,英文也不好

    所以整個很害怕呀

    請問您們醬算下來,若不含機票錢,一天大概要花多少費用呀?

    住宿您們又是花了多少錢呢?

    西班牙的治安您覺得會不會很可怕呀

    不好意思打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