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11.1 Project Mangement(A)

整個三月真的很忙,忙著寫PM作業,忙著和研究所同學吃喝玩樂,

忙著合唱團練唱,所以西班牙旅行記要,必須要過一陣子,才能再補上,

大家有耐心等等喔!



這門課的老師雖然說是美國人,

但我們精神領袖毛學長都一直懷疑他是不是軍事學校畢業的,

有夠嚴謹的,根據大家研究的結果,他的姓是德國姓,

我想...他的祖先一定來自德國,否則怎麼可能這麼不苟言笑呢?

我們講的笑話他都聽不懂,每次下課也只有十分鐘,還說需要休息嗎?

小組討論就是休息呀!休息時間到了還會到教室外面來叫人,

OH! COME ON~~ 老師...您不知道小組討論我們也是要思考的,

怎麼會也算是休息呢?您才是真的在休息吧! XD

不過雖然老師講的東西很理論,但對我這個不會做PM的人來說,

真的學到不少東西,以往可能都只會做一小部分,

不能稱的上是完整的企劃,所以都覺得會寫企劃案的人好利害,

現在自己也稍稍懂一些皮毛,還挺開心的。



而且這門課,老師堅持要照他分組的名單幫同學做分組,

完全不能自由分組,所以我們這次跟很多以往沒有同一組的同學同一組,

一起作作業,也是一個新體驗,因為以前的F4很有默契,

工作分配下來後,也很快的會有共識,知道方針是什麼?目標在那裡?

所以我們總是在杜董的催促之下,很快的交了作業。

這次的作業就真的很難,不是把工作分配下去,大家交一交就沒事了,

還需要每個環節都扣在一起,才不會有誤差,

所以這是上了第十一門課以來,第一次課後還找了時間,

小組成員一起出來開會,討論過後,再把原先的資料做修正後,

才能完作團體作業,預計星期六前完成團體作業,

我覺得一個團體要能夠合作的很順暢,

就是不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不聽別人的想法,

這樣的話,會讓作業很難完成,像是多頭馬車,無法前進。



再來是個人作業,也不是挺容易的,範圍很大,要寫的頁數也很多,

想到就很累...還沒開始寫,等這個星期去吃喝玩樂回來再開始吧!

4 則留言:

  1. 還剩一門就結束了

    回覆刪除
  2. DEAR 卡木:



    是呀!我明天就要把作業交出去了

    不過這個星期又要上課了

    這個星期我應該會比較早下班

    有時間幫你買晚餐了

    呵呵...

    回覆刪除
  3. 感謝到痛哭流涕

    不過人資的課好像不好稿



    要研究一下對策

    回覆刪除
  4. 現在才發現到原來你有留言耶!!

    人資真的超難搞,

    我到今天早上才把個人作業交出去...

    一整個就是累.

    anyway一切苦難終於結束了,

    接下來就只能等了

    回覆刪除